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全國全民體能大賽成都站舉行

2019年11月05日15:0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5日電 11月2日至3日,2019全國全民體能大賽第四站在成都成華區的東郊記憶音樂公園舉行。

兩天的比賽期間,近300多名選手展開激烈較量,最終產生了成都站十強團隊選手。“跑不快,舉不動戰隊”脫穎而出,獲得成都站冠軍。城市賽產生的十強團隊選手將於11月底與全國其他城市的晉級選手在武漢匯合,參加年終全國總決賽。

全國全民體能大賽,以競技比賽為手段,激勵和促進選手日常的體能鍛煉,引導大眾廣泛關注體能訓練和科學健身常識,從而激發更多健身愛好者參與到體能鍛煉當中,提升綜合體能的水平,獲得強健的體魄和健康的體質。

此次全國全民體能大賽在成都的成功開展,是成華區以體育賽事促進全民健身,帶動體育產業消費理念,最終促進文化、旅游等全方面提升的重要表現。全國全民體能大賽助力成華區的體育工作,走出一條卓有成效的“體育+”發展之路。

根據今年1月成都市體育局發布的《2018年成都市國民體質監測公報》顯示,按照《國民體質測定標准》體質綜合評定, 2018年全市總體體質達標率(達到體質“合格”等級以上標准的人數百分比)比例為90.8%,高於全國平均水平。這一成績,離不開成都市一直以來努力打造的“運動成都”的城市體育品牌。在這樣的背景下,作為本次賽事的承辦單位,成都玖貳文化傳播有限責任公司近年來也一直積極參與到全民健身活動中,本次攜手全國全民體能大賽,為成都市民獻上一場全民運動的嘉年華。

本次成都站賽事由國家體育總局社會體育指導中心主辦,成都市成華區文化體育和旅游局為指導單位,由成都玖貳文化傳播有限責任公司承辦,成都打一場科技有限公司協辦,北京奧邦菲特科技有限公司獨家運營。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