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運動與健康

上海體育學院舉辦第九屆運動與健康國際高層論壇

2019年11月08日13:1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8日電 11月8日,第九屆運動與健康國際高層論壇暨第十四屆國際運動免疫學學會年會在上海體育學院召開。本次論壇由國際運動免疫學學會和上海體育學院聯合主辦。會議邀請了國際運動免疫學會主席、美國運動醫學學會(ACSM)前任主席等境內外60余名專家學者圍繞運動鍛煉與免疫系統的研究展開討論,議題涉及運動和飲食對免疫系統的影響、學齡前兒童運動行為准則以及針對馬拉鬆愛好者和職場從業人員的科學運動指導等覆蓋不同人群健康熱點的研討主題。

運動與健康國際高層論壇是上海體育學院連續多年精心打造的高端學術品牌,體現了學校在一流學科建設進程中服務健康中國戰略,推動科學研究和學術交流聚焦國際前沿的發展視野。此次論壇聚焦運動與免疫,展現了學校立足自身學科專業優勢,探索疾病預防和健康促進有效結合的辦學理念。據國家衛計委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我國慢性病患者總數已經超過3億,且發病率以每年8.7%的速率上升,由慢性病導致的疾病負擔佔到所有疾病負擔的近70%,而造成的死亡佔到所有人口死亡的85%左右。科學運動不僅能有效的預防慢性病的發生,對慢性病的控制和康復也發揮著意想不到的積極作用。據權威雜志《英國醫學雜志》(British Journal of Medicine,BMJ)的數據顯示,規律的運動可以使得的乳腺癌、結腸癌、糖尿病、缺血性心臟病和缺血性腦卒中的發病率分別降低14%、21%、28%、25%和26%。

上海體育學院建於1952 年,是新中國成立最早的體育高等學府之一,是首批國家“雙一流”建設高校。今年是該校運動康復專業成立30周年。多年來,該專業致力於推進體醫結合和運動健康促進,為國家培養了一批優秀專業人才。《健康中國行動(2019—2030年)》出台后,學校積極順應國家公共健康政策的轉變,將推進“新體育”與“新醫科”的交叉融合作為重要著力點,推動更多高質量運動醫學和健康促進領域創新成果的產出,培育新型運動與公共健康領域的專業人才,為國家戰略提供有效支撐。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