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第二屆永城大漢之源國際徒步大會圓滿收官

2019年11月19日16:5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第二屆永城大漢之源國際徒步大會圓滿收官

人民網北京11月19日電 11月17日,以祝福祖國為主題的5A景區芒碭山杯2019中國永城第二屆國際大漢之源萬人徒步大會在永城芒碭山旅游景區舉行。來自北京、天津、內蒙古、遼寧、黑龍江、山東、河南、山西、湖南、江蘇、陝西、浙江等省市以及肯尼亞、埃塞俄比亞、日本、韓國等國家和地區的一萬兩千名中外徒步選手參加徒步大會。奧運冠軍陸春龍、江鈺源、宋妮娜、世界冠軍畢文靜、李穎、史冬鵬、胡妮、李玥瑤,男籃巨人孫明明等十位體育明星,著名作家李林棟、倪林等百位來自京津冀的文化名流為徒步大會助力加油。

來自徐州市的李先生表示,很高興能參加國際大漢之源萬人徒步大會,在70周年華誕之際,用徒步的方式為祖國送去自己的祝福,倍感自豪和驕傲。永城市民程先生是一位資深徒步愛好者,經常報名參加外地的徒步大會,他認為,在家門口參加大漢之源國際徒步大會倍感自豪,他邀請了十多位來自山東、鄭州的朋友一起,他認為通過徒步大會,可以讓外地的朋友更多了解家鄉永城的變化,了解永城的歷史文化。

經過激烈角逐,25公裡拼搏組男女組冠軍被來自肯尼亞選手魯賓和來自肯尼亞的南茜獲得。10公裡祝福組的男女組冠軍分別來自河南的曹國慶和李芝英獲得。

本屆賽事著力圍繞與祝福祖國主題打造,通過“體育+旅游+文化”的方式推動體育和文化旅游產業深度融合,據了解本屆以祝福祖國為主題,邀請體育明星、知名作家學者先后走進芒碭山景區、永城職業學院、雙橋福利院、永城體育館等與永城旅游、文化、教育、公益等水乳交融,相得益彰,進而推動體育和文化產業深度融合,形成一道充滿漢文化氣息全民健身運動之路。冬奧文化進校園、大漢之源芒碭山詩會、冠軍公益扶貧、體育明星少兒籃球互動等系列活動,讓文化因子與體育賽事活動能夠多層次,多元化融合,從而形成國內體育文化活動的創新模式的典范,將體育文化元素與永城芒碭山旅游景區、文化教育激情碰撞,傳播優秀的中國傳統文化,助力永城體育旅游建設。

永城市政府黨組成員、芒碭山景區管委會主任張福光辦好本屆賽事作為扎實加強文體旅建設的重要舉措,作為提升全市人民身體素質和幸福指數、打造健康永城的重要抓手,作為充分彰顯永城城市形象、增強城市影響力的重要機遇。“體育+旅游+文化”推進文化、體育、旅游深度融合,永城城市軟實力名片不斷擦亮。

組委會執行主任劉宏表示,本屆永城國際大漢之源萬人徒步大會恰逢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又在世界大學生日17日舉行,希望以此引領更多的青年學子,積極參加全民健身運動,來自山東、江蘇、河南的五十多個徒步方隊以及一萬多名徒步選手以賽道為平台舉行了系列活動,為祖國70周年華誕獻上自己的最真誠的祝福,讓徒步大會每一個環節都洋溢著祝福祖國、奮進新時代的喜慶氣氛。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