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全國首屆農民水果採收邀請賽在重慶梁平舉行

2019年11月21日14:3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出發

人民網北京11月21日電 為深入開展“億萬農民健身活動”,推動鄉村文化建設,打造全國農民體育品牌賽事,促進當地旅游產業升級和提高梁平柚的知名度。由農業農村部農村社會事業促進司指導,中國農民體育協會、重慶市農業農村委員會、市體育局、市農民體育協會主辦,重慶市梁平區人民政府承辦的全國首屆農民水果(梁平柚)採收邀請賽暨重慶市第四屆農民水果採收運動會,於2019年11月14日在重慶市梁平區合興鎮龍灘村廣場和梁平柚海舉行。中央農業廣播電視學校黨委書記、中國農民體育協會副主席兼秘書長杭大鵬出席開幕式並宣布比賽開幕。

採摘

本次邀請賽是中國農民體協首次與地方政府聯手舉辦的突出農業生產生活技能的一項賽事活動,來自全國和重慶市所轄區縣的57支代表隊近400余名農民運動員參賽。比賽設豐收時節採摘忙、柚果接力齊進倉、大顯身手巧包裝三個競賽項目。項目設置圍繞農業特點、農村特色、農民需求,集水果採摘、搬運、包裝於一體,既有濃郁的鄉土氣息,又不失激烈的比賽氛圍,富有新意。利用農時和農閑開展農民群眾喜聞樂見、豐富多彩的體育健身活動,農民運動員既可以在運動中享受豐收的喜悅,又能夠在採摘中感受到體育健身運動帶來的歡樂。

搶運

本屆水果採收邀請賽比賽期間,當地還舉辦了2019重慶“梁平柚杯”田園國際半程馬拉鬆賽、“梁平柚杯”川渝足球邀請賽等一系列文體活動,拓展了農民體育比賽的多元功能和社會效益,促進農民體育賽事與農業產業發展有機融合,豐富和提升了農村文化建設的內涵。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