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北京市體育活動

第五屆大眾冰雪北京公開賽冰壺比賽圓滿收官

2020年01月05日11:4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5日電(楊喬棟)第五屆大眾冰雪北京公開賽冰壺比賽4日在北京地壇體育中心中體奧冰壺館圓滿收官。共有來自清華大學、北京體育大學和首都體育學院等院校和社會俱樂部八支代表隊、150余人參加本次比賽。最終,第一順時針冰球俱樂部代表隊技壓群雄,將冠軍收入囊中,冰壺派代表隊和石景山校隊代表隊分獲二、三名。

冰壺項目作為冬奧會的正式比賽項目,已經連續兩年納入大眾冰雪北京公開賽,得到了廣大冰壺運動愛好者的積極參與和高度評價。據北京市冰壺協會常務副秘書長劉平江介紹,冰壺是一項非常適合大眾的冬季運動項目,而本次比賽參照世界冰壺聯合會2016年新發布的《冰壺運動和競賽規則》進行,參賽隊伍都是北京市高水平的學校、社會冰壺隊,“冰壺運動不發生身體接觸,對參賽者沒有太多傷害,規則相對簡單,群眾尤其是青少年能夠很快掌握,也容易提升興趣,更能夠磨練孩子們意志品質。”

與此同時,劉平江指出,冰壺在大城市發展主要受制於場地和器材,目前北京市真冰不到20條,大眾較難體驗到真冰比賽的感覺,“近年來,在北京的學校和市區有了越來越多的陸上冰壺場地,可以供愛好者練習基本動作。這次比賽的舉辦地中體奧冰壺館長期以來為愛好者近距離體驗冰壺提供了便利,也為北京市冰壺運動以冰壺運動人才培養做出了很大的貢獻。

對此,中體奧冰壺館負責人於裡表示,這次比賽的場地和裁判、教練都是中體奧提供的,國家隊、國家殘疾人冰壺隊都曾在次訓練過,“我們也很希望借助這次比賽讓冰壺運動得到更好的推廣。”

除了大眾隊的比賽外,當天還舉行了首都媒體冰壺邀請賽,旨在讓廣大媒體工作者學習冰雪知識、參與冰雪賽事、享受健康和快樂,加深了對冰雪運動內涵和特點的了解,為進一步做好冰雪運動的宣傳報道助力。共有20多家新聞單位的媒體工作者組隊參加。

本次冰壺比賽是第五屆大眾冰雪北京公開賽的一部分,公開賽由由北京市體育局、北京市體育總會主辦,還包括高山滑雪、陸地冰球、冰上龍舟等項目,時間將持續至2020年2月,預計直接參與人數約為5000人,並將間接帶動3萬余名市民參與其中。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