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北京市體育活動

第五屆大眾冰雪北京公開賽陸地冰球賽舉行

2020年01月10日16:0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0日電 第五屆大眾冰雪北京公開賽陸地冰球賽10日在北京市石景山區電廠路小學舉行,共有150名小學生參加比賽,賽事旨在充分發揮北京市體育組織和社會力量的作用,組織和引導群眾廣泛參與冰雪運動,大力推廣普及陸地冰球項目,擴大參與人群,增加冰雪運動人口。經過激烈角逐,主場作戰的石景山區電廠路小學最終奪得本次比賽冠軍。

北京市體育總會副秘書長張國成,北京市體育總會競賽活動部部長劉淑靖,北京市冰球運動協會辦公室主任祝颯颯,北京市石景山區體育總會秘書長陳反修,北京市石景山區電廠路小學校長薛東等單位相關負責同志出席比賽開幕式。

據介紹,陸地冰球是在冰球的基礎上發展的類冬季項目,起源於加拿大,是在無冰的條件下讓運動員以及愛好者接觸冰球運動的最佳途徑,大大降低了這一運動項目的門檻和普及難度。與此同時,陸地冰球項目以安全性高、趣味性強、簡便易行等特點,適合在廣大群眾中推廣普及,使健身群眾在陸地也可以體驗冰雪運動的樂趣。

北京市冰球運動協會於2012年5月成立,以廣泛在青少年群體中普及推廣冰球運動為宗旨,創辦了北京市青少年冰球聯賽、北京市中小學生校際冰球聯賽、北京國際青少年冰球邀請賽等一系列品牌賽事,每年定期舉辦各類賽事和活動2500余場,極大地提高了本市青少年參與冰球運動的熱情,帶動越來越多的冰球愛好者關注和參與冰球運動。目前,北京市冰球運動協會共有注冊運動員4000余人,其中,共有2人入選國家男子冰球集訓隊,3人入選國家女子U18冰球集訓隊。對此,北京市冰球運動協會負責人表示,“通過比賽進一步宣傳普及陸地冰球等冬季運動項目知識,以此為基礎選拔培養冰球項目后備人才,切實推動冰雪運動進校園工作持續深入開展。 ”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賽事第五屆大眾冰雪北京公開賽系列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