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西安鐵路公安局“全警練兵+體育鍛煉” 助力旅客返家路 

2020年01月16日09:1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西安鐵路公安局“全警練兵+體育鍛煉” 助力旅客返家路

人民網北京1月16日電 一年又一年,2020年春運啟動以來,西安鐵路公安局依托《體育強國建設綱要》和公安部“全警實戰大練兵”總體部署,積極探索新型模式,將專業的警務實戰訓練和豐富的體育文化活動深度融合,調動民警參與體育鍛煉的熱情,為更好履行鐵路安全保衛職能、服務旅客群眾、構建和諧警民關系提供警體動力,全力實現“平安春運、有序春運、溫馨春運難,讓旅客體驗更美好”的春運目標。

1月8日清晨,陝西西安北站,西安鐵路公安處西安乘警支隊六大隊隊長華芳正帶領備勤值班的10名乘警進行晨跑鍛煉,他們邁著整齊的步子,喊著響亮的口號,每天慢跑兩公裡,周而復始。“參加體育鍛煉既是上級要求更是保証民警身心健康的必要手段,不用動員,大家都熱情響應積極參與”,華芳告訴記者。

類似這樣的場景在西安鐵路公安局轄區各公安處近百個基層所隊很普遍。宣教處處長張煒:“為切實保障民警身心健康,公安局黨委將全民健身運動與全警實戰大練兵有機結合起來,針對不同年齡階段、不同警鐘有針對性地組織開展了健步走、馬拉鬆長跑、籃球賽、足球賽、羽毛球賽等形式多樣的警營文化體育活動,此舉深受民警歡迎,提高了干部民警身體素質,有力地助推了日常公安安保工作。”

元旦當日,劉志丹、謝子長、習仲勛等老一輩革命家創建的陝甘革命根據——銅川市耀州區照金鎮薛家寨革命舊址氣溫接近零度,西北風嗖嗖的吹。在通往寨頂近90度的百級石階上,來自西安鐵路公安處的50名干部民警正拾階而上,穿越懸崖棧道,到達海拔1606米的紅軍營地舊址。大家看上去神情略顯疲憊,但愉悅的心情躍然於臉上。

“登高遠望既能鍛煉身體,又能接受革命歷史教育,切身實地感悟先烈創業的艱辛,讓我們在任何時候都不能忘了初心使命”,青年黨員民警王小東激動地說。據悉,西安鐵路公安局開展了新年登高活動,來自局機關和所轄的西安、安康、延安公安處近五百名民警都參加了登高體育鍛煉。目前,該局針對各年齡段民警警務需求和身體情況,積極鼓勵民警積極參加爬山、游泳、競走等體育鍛煉,體育鍛煉已在該局民警中蔚然成風,“我運動、我健康、我快樂”不僅僅是個口號。

1月12日,陝西楊陵火車站,接送列車的執勤民警楊強突然聽到對講機喊:“有下車旅客追趕小偷”,隨即看見一名女旅客追在一名男子身后,楊強當即追上前去。一陣追趕后,嫌疑人劉某被楊強和趕來的同事吳浩迪查獲。劉某感嘆:“這兩警察太能跑了”,旅客價值三千余元的手機最終完璧歸趙。1月13日,哈爾濱開往成都的K545次列車到達略陽站后,執勤民警田建龍看到車廂下來一名右腿殘疾還提著編織袋的旅客。田建龍迎上前,一手幫助旅客拎起行李,一手攙扶著旅客朝站外走去。據介紹,近年來,西安鐵路公安局廣大民警立足本職,積極為旅客群眾辦好事實事,當好轄區旅客群眾的“貼心人”。(張煒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