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2020CCTV賀歲杯大幕開啟 廣場舞大賽大年初一開播

2020年01月16日14:1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6日電 1月13至14日,2020CCTV賀歲杯中國廣場舞公開賽在四川省眉山市東坡城市濕地公園圓滿完成錄制。來自全國各地的12支隊伍齊聚三蘇故裡,同台競技。

本次比賽由國家體育總局社會體育指導中心、中央廣播電視總台體育青少節目中心、全國廣場舞健身活動推廣委員會、全民健身活動推廣委員會、眉山市人民政府主辦,中視體育娛樂有限公司、四川省社會體育指導中心、眉山市東坡區人民政府承辦。

本次中國廣場舞公開賽分為規定套路和自選套路,規定套路由各參賽隊伍在全國推廣的27套規定廣場舞套路中任選兩套,自選套路由各參賽隊自編或選編兩套廣場舞。來自北京、江蘇、江西、廣西、四川等地的12支隊伍都是精心准備、積極投入了這次比賽。

此次比賽聚集了12支來自全國各地的優秀廣場舞隊伍,囊括了不同民族、年齡段和性別的健身愛好者,在春節即將來臨之際通過廣場舞全民大聯歡的形式為全國觀眾送去新春的祝福。值得一提的是,來自江西上饒的廣場舞代表隊是一支年齡跨度很大的隊伍,前來參賽的隊員裡最大的六十多歲,最小的僅有7歲。據領隊介紹,小朋友在5歲的時候偶然間被廣場舞吸引,便一直堅持練習,已經跟隨隊伍多次參加全國廣場舞賽事。

對於廣場舞項目今年首次納入賀歲杯系列賽事,北京體育大學藝術學院院長、全國廣場舞健身活動推廣委員會競賽與裁判部主任馬鴻韜表示,“這說明廣場舞已經在眾多全民健身項目中脫穎而出,成為觀眾真正喜聞樂見的娛樂與健身並存的方式﹔另一方面通過賽事的傳播,也可以讓更多人規范有序地去健身”,她強調,早期的廣場舞比賽處於無序的狀態,賽制賽程不完善,沒有評判的標准,“如今廣場舞已經發展到規范、標准和程序都非常嚴謹的階段,賀歲杯也是檢驗廣場舞在全民健身推廣中的成果”。

據悉,2020CCTV賀歲杯廣場舞公開賽預賽的播出時間為1月25日(正月初一)18:35至20:15,決賽的播出時間為1月26(正月初二)18:35至20:15。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