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北京市體育活動

第五屆大眾冰雪北京公開賽雪上項目舉行

2020年01月18日22:2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8日電 18日,由北京市體育局、北京市體育總會主辦的第五屆大眾冰雪北京公開賽雪上項目比賽在懷柔區懷北國際滑雪場舉行,共有來自京津冀地區的近千名雪上運動愛好者,在高山滑雪賽、雪趣挑戰賽、雪壘爭冠賽和雪上競技賽等四個項目上展開比拼。

據了解,高山滑雪賽是大眾冰雪北京公開賽的常設項目,今年比賽設置高山滑雪和單板滑雪兩個競賽單元,各設男女大回轉2個分項,分小學甲組、小學乙組、初中組等3個年齡組別,以北京市范圍內較為大型的懷北滑雪場的超長滑雪賽道作為比賽賽道。

雪趣挑戰賽是北京市首屆冬運會群眾項目,本次比賽在市冬會比賽基礎上創新設置了雪毽、雪凌球、雪擲球、雪地足球等9個趣味項目內容,不設年齡和性別分組限制,採用個人完賽打卡賽制,參賽隊員按照要求完成既定項目即可獲得獎勵。

雪壘項目是將傳統冬季民間游戲“打雪仗”與現代體育運動相結合的新興運動項目,曾作為群眾體驗活動環節出現在國際雪聯的越野滑雪大獎賽上,適合各年齡段人群參與。參賽者在特制掩體的保護下,左躲右閃,伺機進攻,場面十分精彩,大家也感受到傳統冰雪游戲更生動的內容。

雪上競技賽將傳統的陸地野戰游戲與冰雪運動進行有機結合,參賽者分為兩個陣營,身著特定服裝、護具,配備各種裝備,在模擬戰場環境的比賽場地裡進行射擊對抗。與傳統野戰運動不同,雪地賽場更需要小心謹慎、默契配合,這也給隊員們帶來了更加新奇的參賽體驗。

對此,賽事相關負責人介紹,四個項目同時開展,不僅提高了場地的利用率,提升了比賽的競技性和趣味性,同時大大增加了各項目參賽隊員和群眾體驗的交流和互動,而且極大地增強了群眾的參與感和體驗感,享受冬季運動帶來的快樂。來自北京市的一名小選手說,他和家人組團來參賽,參加了雪毽和雪擲球等趣味比賽。“在雪上玩得很開心,還獲得了獎勵,讓我覺得參加冰雪運動非常有樂趣。”

大眾冰雪北京公開賽自2015年創建至今已成功舉辦4屆,賽事規模逐年擴大、參與人數逐年增加,帶動廣大市民積極參與到冰雪運動之中。作為第六屆北京市民快樂冰雪季系列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本屆賽事以“全民健身新時代,快樂冰雪迎冬奧”為主題,依托相關市級體育社團和有關單位,設置了高山滑雪、陸地冰球、冰上龍舟等14個項目,將陸續在全市舉辦,時間將持續至2020年2月,預計直接參與人數約為5000人,並將間接帶動2萬余名市民參與其中。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