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線上平板支撐大賽河南站圓滿落幕

2020年03月04日16:3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4日電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喜愛跑步的跑友們,隻能宅家為祖國做貢獻。為了響應國家號召、充分調動全民體育鍛煉的熱情,鄭州市體育局、鄭州報業集團攜手中跡體育,打造平板支撐大賽河南站,幫助跑友“斷跑不斷練”,提高身體免疫力,以積極的心態應對這場疫情。

經過連續3晚總共5輪比賽的激烈角逐,線上平板支撐大賽於3月2日晚圓滿落幕,來自鄭跑e族、從事保險行業的張峰如願登上冠軍寶座,來自跑步兵團、在水利部門工作的郭蓉蓉獲得亞軍,來自高新區青跑團的自媒體從業人員王真真獲得季軍,殿軍歸屬於來自開封市馬拉鬆協會、在健身機構的柳付猛。

本次大賽由鄭州市體育局、鄭州報業集團、客廳馬拉鬆平台主辦,在全民居家戰“疫”的特殊時期,打破地域限制,以線上PK的形式,號召全民居家健身,一起“撐”健康,“撐”未來。經過2月29日、3月1日兩個晚上的比賽之后,四強選手3月2日晚進行的最后比拼場場精彩。

3月2日晚的第一場半決賽在郭蓉蓉和柳付猛之間展開。郭蓉蓉曾在16進8比賽中遭遇惡戰,最終以11分26秒的成績戰勝了實力同樣強勁的艾霞,郭蓉蓉也因此被不少觀眾看好。柳付猛身為資深游泳健身教練,實力也不容小覷。很快兩人就輕鬆撐過前10分鐘,進入難度增加的“地獄模式”。柳付猛在“地獄模式”開啟25秒后告負,郭蓉蓉以10分29秒的成績率先挺進決賽。

第二場半決賽的爭奪在王真真和張峰之間展開。自稱“手無縛雞之力”的王真真比賽前兩輪順風順水,在8進4對陣茹建設的比賽中才初露鋒芒,當時的成績是11分12秒。張峰則是小組賽第一戰就以10分24秒的成績亮劍,成為“圍觀群眾”眼中的頭號種子選手。最終,看著弱不禁風實則足夠“硬核”的王真真“撐”到11分42秒認負,張峰以11分46秒晉級決賽。

在一小段時間的休整之后,季軍爭奪戰在王真真和柳付猛之間展開。雖然都剛剛經歷了一場惡戰,兩人還是不出意外地“撐”過10分鐘后進入“地獄模式”。11分13秒時,柳付猛身體觸地宣告失敗,王真真就此奪得比賽季軍。

郭蓉蓉和張峰之間的“巔峰對決”是比賽的最高潮。半決賽之后自稱累到手抖個不停的郭蓉蓉,面對發揮穩定的張峰,10分鐘果然是“起步價”,兩人不露聲色地進入難度增大的“地獄模式”。堅持到11分11秒時,郭蓉蓉告負,張峰以11分16秒的成績如願“撐”霸客廳,獲得由鄭馬組委會、佳得樂、舒華、白象食品和羚銳制藥提供的累計價值1528元的禮品,其中包含2020鄭州國際馬拉鬆賽直通名額。

在本次大賽比拼過程中,他的平板支撐總成績為51分22秒,是實至名歸的中原英雄。全國各地觀看直播的觀眾,都紛紛為他送來了祝福。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