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北京市體育健身場所將有序安全開放

李遠飛
2020年04月22日07:5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市體育健身場所將有序安全開放

昨晚,北京市體育局印發《關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期間全市體育健身場所安全有序開放工作方案》(下稱《方案》),確定從即日起將推進室外、室內體育健身場所有序安全開放。在下發的《方案》通知中稱,在市疫情防控常態化的形勢下,此舉意在統籌疫情防控和體育健身服務工作,滿足群眾參與體育健身、增強體質的需求,減小體育健身服務企業面臨的運營壓力。

《方案》正文內容包括“體育健身場所開放的原則”“體育健身場所范圍及開放應具備的條件”“體育健身場所開放的推進順序”等五個部分,並配發附件“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期間北京市體育健身場所開放防控指引”。

《方案》的重頭內容是正文中的“體育健身場所開放的推進順序”和附件。在“體育健身場所開放的推進順序”部分,除明確高風險場所暫緩開放,對利用地下空間開設的體育健身場所、游泳場館及健身場所的淋浴設施暫不開放外,明確了將按照四個階段開放其他體育健身場所,具體階段劃分為:

2020年4月3日至4月21日為第一階段,開放室外體育健身場所,限制部分運動項目開展。各類室外體育健身場所採取分時段預約制開放,運動項目以田徑和乒乓球、羽毛球、網球等隔網運動為主。

2020年4月22日至4月28日為第二階段,有序推進室外體育健身場所開展其他類運動項目。如第一階段未發生關聯病例,在採取預約限流的前提下,嚴格落實人員信息查驗、登記、測體溫、戴口罩和人數控制等措施,有序推進室外各類運動項目的開展。

2020年4月29日至5月6日為第三階段,開放室內體育健身場所,限制部分運動項目開展。如前期未發生關聯病例,採取預約限流的前提下,嚴格落實人員信息查驗、登記、測體溫和戴口罩等措施,有序推進室內體育健身場所開放。運動項目以田徑和乒乓球、羽毛球、網球等隔網運動為主,暫不開放足球、籃球、排球、柔道、跆拳道、摔跤、散打等項目。

2020年5月7日起為第四階段,有序推進室內體育健身場所開展其他類運動項目。如前期未發生關聯病例,在採取預約限流的前提下,嚴格落實人員信息查驗、登記、測體溫和戴口罩等措施,進一步推進室內健身場所開放。除柔道、跆拳道、摔跤、散打等項目以個人練習為主之外,其他運動項目應恢復開放。

而附件部分則對開放的體育健身場所給出了防控指引。其中,除明確了體育健身場所在內部管理和運營過程中的防控要求外,重點對“體育健身場所開放的推進順序”部分的四個階段,給出了明確要求。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