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喚醒”高架橋下空間 寧波市民健身有了新場地

吳帥帥、夏亮
2020年06月04日07:4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喚醒”高架橋下空間 寧波市民健身有了新場地

  新華社寧波6月3日電(記者吳帥帥、夏亮)原本雜草叢生、土地坑窪的高架橋下空間如今搖身一變成了9000多平方米的綜合健身場地,在浙江寧波,這樣的改造項目正在陸續推進並投入使用。

  位於寧波市鄞州區的潘火體育公園近期剛開始投入運營,一到傍晚總能吸引大量前來鍛煉的市民。體育公園內專業的羽毛球場、籃球場、足球草坪等場地設施一應俱全。有了高架橋的遮蔽,即使下雨,這些室外場地一樣可以正常使用。

  此外,場館附近專門設置了一個多功能公益廣場,全天24小時免費對市民開放,為周邊居民晨練、休閑提供場所,最大限度實現資源共享。

  據介紹,目前這一空間採用“以用代管”模式:引入社會資本改造、建設場地並負責后期養護,主管部門定期對場地、設備完好率及衛生環境等進行考核評價。

  數據顯示,目前體育公園剛開始運營,使用率已達到60%左右,每天人流量約有200人次。預計到明年,整個體育公園的人流量將達到每天500人次。

  寧波市鄞州區綜合行政執法局相關負責人透露,目前還有兩個高架橋下體育公園項目處於不同建設期,未來還將有更多橋下空間被盤活。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