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北京市体育活动

北京市第十三届“和谐杯”乒乓球比赛系列活动总决赛圆满收关

2019年10月19日16:1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9日电(杨乔栋) 10月19日,北京市第十三届“和谐杯”乒乓球比赛系列活动总决赛在昌平体育馆举行,共有来自京津冀地区的134支乒乓球代表队1000余人参加年度乒乓球全民健身盛会。

总决赛仪式中,北京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文同志讲话并宣布总决赛开始,市总工会副巡视员张永安同志宣读评比表彰决定,市直属机关工会主席时代新同志主持仪式。市残联副巡视员郭治斌、市大学生体协主席杜松彭、昌平区政协副主席靳增立及市体育局、市委社会工委、首都精神文明办、市教委、市残联等单位主管部门负责人和北京市劳动模范、优秀教师、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等嘉宾出席,并为北新桥街道办事处等299个荣获“优秀组织奖”的单位代表颁发奖杯和证书。

本届比赛系列活动于4月上旬在全市启动,历时6个月,共有京津冀地区11411支代表队报名参赛,举办比赛9331场,参与人数达60余万人次。通过预、复、决赛的选拔,总决赛中,北京市各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燕山地区,市直机关、市总工会、市教委、市残联、市大学生体协、市乒协以及天津市、河北省的乒乓球高手,分别参加了京津冀团体、京津冀男女单打、城区组、郊区组、机关干部组、市总工会组、市中小学生团体组、小学亲子组、市大学生组、市乒协会员组、市残联组的比赛角逐。比赛现场,66张乒乓球台整齐摆放,各组别比赛分区同时进行,场面蔚为壮观。赛场内,小小银球,你来我往,上下翻飞,比拼激烈;赛场外,观众们屏心静气、全神贯注为队伍加油,并不时为运动员的精彩表现喝彩。自创办至今,“和谐杯”乒乓球比赛已成为一年一度京津冀三地乒乓球爱好者共同参与的节日。

本届比赛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以往届成功经验和比赛成果为基础,继续采用市、区、街(乡镇)、社区(村)分层组织的形式开展社会动员,进一步完善了全市性群众体育活动社会动员机制,培养了很多群众性社会体育团体,奠定了扎实良好的群众体育基础;进一步完善了全市统筹、分工协作、群策群力的工作机制,通过充分整合利用现有的人力、物力、场地、设施等社会资源,提升了比赛品质,降低了比赛成本,提高了资源利用效率,推进了可持续发展。

本届比赛特别制作的往届比赛回顾展板,不仅带领大家对“和谐杯”乒乓球比赛十三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进行了回顾,而且也是告诉大家“和谐杯”乒乓球比赛将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走向新的未来。

“和谐杯”乒乓球比赛自2007年创办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三届,共吸引两千五百余万人次参与,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不仅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而且也正在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本届比赛不仅在比赛组织过程中加强了对冬奥会和冰雪运动知识的宣传,而且在总决赛现场设置了10块冰雪展板,既包括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申办历程、项目设置、比赛场馆等的介绍,也包括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冰雪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冰雪大讲堂等群体冰雪相关工作的展示。比赛之余,选手们不仅可以进一步了解冬奥会和冰雪运动知识,关注冰雪相关活动,而且还可以扫码参与互动答题,免费领取滑冰滑雪票。

本届比赛系列活动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北京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乒乓球运动协会、各区体育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发展局、燕山体育运动中心承办,北京市直属机关工会、北京职工体育服务中心、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北京市中小学体育运动协会、北京市残疾人体育运动协会协办,进一步完善了“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格局,进一步推进群众体育活动生活化、社会化、经常化、科学化。 

(责编:马翼、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