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各地新闻

2016 CFF·中华健身业论坛在港圆满结束

2016年07月19日14:5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健与美》杂志主编刘舜致开幕辞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健与美》杂志主编刘舜致开幕辞

人民网北京7月19日电(杨磊) 日前,2016 CFF·中华健身业论坛在中国香港成功举办,论坛服务于全球最大的健身市场,搭建华人健身产业的发展交流平台,团结华人健身产业力量,用华人健身产业从业者的责任和荣誉,影响和积极改变占世界1/5人口的华人世界的生活方式。2016年7月8日和9日两天会期内,共有70多位拥有大型连锁健身俱乐部的投资人、总裁、总经理们,齐聚CFF中华健身论坛永久会址——香港君悦酒店特首厅,共同探讨华人健身发展新形势,梳理健身产业脉络,为中华健身产业的繁荣共进建言献策。

本次CFF·中华健身业论坛由《健与美》杂志社、华健联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携手打造,健与美(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亚洲运动及体适能专业学院(AASFP)承办。浩沙健身集团、青鸟健身、一兆韦德、莱茵达体育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台湾统一集团旗下连锁俱乐部伊士邦、台湾极限健身、香港Legend Fitness、香港Real wellness、宝力健身、宝力豪健身、黄金时代健身、奥迈健身、韦德伍斯、奇迹健身、光猪圈健身等70多家一线健身俱乐部连锁品牌及体育产业上市公司参加。

在论坛启幕仪式上,健与美杂志主编刘舜致开幕辞,他提到 2016 CFF·中华健身业论坛暨香港健身论坛,是继2015年首届论坛之后第二次举办,开创性地建立全球华人世界健身业的交流平台,为世界华人健身从业者铺设一条信息共享互助合作之路。“据海外权威媒体预测,未来五年内,中国内地有望将健身俱乐部会员数提高到总人口的4%,行业产值达到60亿美元。华人健身从业者正在通过他们的努力,力图帮助世界五分之一人口的生活方式变得更健康,这实际上是一个声势浩大的身体建设工程,一个宏伟的人类改变计划。中华健身业论坛的创办,将发挥行业交流平台作用,加强互助合作,真正整合华人世界具有代表性的品牌进入,影响更多的健身行业从业者进入,合理规范自己的经营方式,通过论坛形成的健身行业公约,让华人健身业成为建设"健康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大推动力量。

政策高度分享,顶级专家谏言

为了真正解读健身行业趋势,为健身产业献言献策,中华健身业论坛CFF主办方,邀请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专家张晓欢、北京大学中国体育产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何文义、亚洲运动及体适能专业学院创办人及院长黄慎坚、Pure Fitness亚洲区私教总监Marco、国家体育总局职业鉴定中心技术委员会专家杨斌、赛银远古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建峰、俱乐部运营管理专家苏文政等,作为主讲嘉宾,分析健身行业前景和现状,带来政策层面的解读和战略引导。宝力豪总裁曹岩女士,担任论坛的特邀主持人。

参观港式健身中心,感受港人体育文化

7月8日,2016 CFF中华健身业论坛的全体成员在第二论坛日,参加了香港浸会大学访问交流会、AASFP香港学院参观、PURE Fitness参观、FFG拳馆参观等行程。

香港浸会大学体育系主任钟伯光博士介绍,香港是社会发展非常成熟的地方,目前香港特区政府一直以“普及化”、“精英化”、和“盛事化”三大策略推动香港体育发展。论坛嘉宾还针对特区政府如何将体育场馆商业化,体育专业院校在结合社会体适能市场人才需求方面,科技产品和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对于大中华区的体适能、健身产业发的影响,以及华人健身产业的商业模式的发展趋势,与钟伯光博士进行深入探讨。在交流会之后,全体嘉宾还参观了香港浸会大学的运动康复及体适能研究中心。

位于东达大厦的亚洲运动及体适能专业学院,作为最早进入内地,并培养了第一批职业私人教练的专业机构,创始人、主席和现任院长黄慎坚接待了中华健身业论坛一行嘉宾。黄主席谈到目前亚体的AFTC机构——亚洲运动及体适能治疗中心AFTC。现在,AFTC在香港设有4个中心,南华足球队、飞马足球队都是客户之一。

Pure Fitness位于香港潮圣地的兰桂坊店,占地6层,位于加州大厦内。兰桂坊店引入了多款创新先进的健身器材和设施,包括全球首个270度Immersive Fitness?虚拟影院健身教室。位于17层的跑步机配备了云端平台便可以让客户综合自己在设备上的上传健身数据丶个人装置以及流动应用程式上的资讯,提供真正全面的健康状况和运动量概览。

FFG拳馆自从2012年耗资500万港币在中环开设第一家店以来,目前已经在香港开有四家分店,教授泰拳、拳击、巴西柔术、混合武术、以色列自卫术、巴西战舞和街头极限健身,甚至还有瑜伽和空中瑜伽课程。

北京大学中国体育产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何文义
北京大学中国体育产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何文义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