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美国最新研究认为:早起晒太阳身材好

2014年04月16日11:04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想瘦身的女孩可以试着早起去晒太阳。据美国“健康日”网站4月2日报道,美国西北大学芬伯格医学院睡眠障碍中心主任、神经学教授菲利斯·泽尔博士进行的一项小型研究发现,早起晒太阳有助于减肥。

  研究人员选取了平均年龄为31岁的54名成年人,其中26人为男性。研究人员要求参与者在手腕上佩戴一种特殊的监测装置,用来测量他们在七天内的阳光接触量和睡眠状况等信息。研究者还计算出了他们的身高体重指数。在佩戴监控装置的七天里,参与者食谱也被严格记录。

  分析结果显示,在一天较早的时间内接触到明亮光线的人,身材最为苗条,而傍晚时用1个小时所接触到500勒克斯的光线,相当于身高体重指数增加了1.28个点。这就表明,越早接触阳光照射,身高体重指数就越低。

  即使在研究者控制了其他因素(如热量摄入、睡眠时间等),阳光照射量仍然能影响身高体重指数差异的20%。研究者分析,通过改变昼夜节律会让人获得更好的睡眠,同时,早晨的阳光也会对调节食欲和新陈代谢有帮助。

  这项研究成果发表在《公共科学图书馆期刊-综合》上,它也很好地说明了夏天人们体重会减轻的原因,就是能较早地接触到更多的阳光照射。泽尔博士建议,人们应在早上8点至中午之间接受20~30分钟的阳光照射。如果无法外出,也要在靠近窗户的位置工作,或是确保工作环境的照明条件充足。▲                   

  (安  伟)

 

(责编:张帆、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