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健身知识

  

立夏,足运太极式(24节气养生操)

●中国中医科学院医学实验中心博士  代金刚  ●张明亮

2014年05月06日09:51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图1

  图2

  图3

  图4

  图5

  图6
  靳丰华 画

  本栏目由《生命时报》社、中国中医科学院合办

        

  动作要领:

  1.平坐,两腿伸直,两手按于两膝,竖脊含胸,全身放松。右腿屈膝内收,脚掌自然踏地。

  2.左腿屈膝内收,自然盘屈,左足跟靠近会阴部位。两手十指交叉相握,掌心向内轻轻扶按在右膝膝眼处。

  3.两手抱膝收至胸前,脚掌离地,自然放松,同时下颌微收、头上顶,拔伸脊柱。

  4.右脚尖尽力向上勾,身体其他部位不动;脚尖尽力向下伸展,脚背绷直,动作略停;如此重复练习3次。

  5. 右脚尖向右、上、左、下、右画圆3次,称为内转太极;然后反方向画圆3次,称为外转太极。

  6.右脚放松、踏地,依次松手、伸左腿、伸右腿,还原平坐。之后,做左脚的练习,动作同右,左右方向相反。▲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