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国际迷你马拉松比赛暨丰台区第六届全民运动会启动

2014年05月26日14:2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26日电(记者马剑)25日清晨,虽然天空中的雾气还没有完全散去,但位于北京丰台区园博园的广场上已经沸腾了起来。

“大家一起来,跟我作,一、二、三、四……”舞台上带领大家做着健身操的这个金发碧眼的小伙子名叫利纳斯,来自瑞典,在他的带领下,台下来自仅700个家庭、60个企事业单位的国内外马拉松爱好者共2200多人,正跟着强劲的音乐做着热身活动。然而,与正式的马拉松比赛不同,今天的这场名为“一起跑”的国际迷你马拉松的参与者却让人忍俊不住,有唐僧师徒、变形金刚、葫芦娃,还有超人、蜘蛛侠和超级玛丽,马拉松的参与者都换上了靓丽的服装,很多孩子还在脸上涂上了油彩,现场一片欢乐轻松的气氛……

这是北京市民健康走跑系列活动(国际迷你马拉松比赛)暨丰台区第六届全民运动会启动仪式的现场。更让大家惊喜的是,张湘祥、廖辉、何雯娜、邢傲伟等8名奥运冠军也出现在了活动现场。他们组成了“冠军梦享团”,代表组委会发起“关注自闭症家庭,助跑马拉松,温暖小星星”的公益倡议,呼吁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加入关注自闭症儿童的行列。记者在现场遇到了来自康纳洲孤独症家庭支援中心的王先生,他告诉记者,几年前,他们几个家中有自闭症孩子的家长,自发成立了这个组织,一起帮助患病的孩子们走出阴影,他说:“以前孩子活在自己的世界中,不愿和人交往,后来我们带着他一起参加各种活动,让他们多和人接触,逐渐走出了孤独。”王先生的儿子也在现场,现在他已经勇敢的承担起今天活动旗手的任务,记者从他的眼中,看到了幸福的眼神。

记者还了解到,这次丰台区的全民运动会将持续到10月份,运动会充分发挥体育协会社会枢纽型组织的作用,实现“开门办体育、全民齐参与”的目标,还将举办全民健身挑战日、家庭体育嘉年华等活动,通过创新的活动形式使体育锻炼融于人们的日常生活,吸引更多人积极参与到体育健身活动中来,一起跑,奔幸福。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