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2014北京山地马拉松落幕 无纸杯突显环保理念

2014年09月15日11:2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赛事起跑
赛事起跑

人民网北京9月15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14日,2014 ASICS北京山地马拉松正式开赛,1000余名跑者从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山脚起跑。经过激烈的争夺,最终闫龙飞以3 小时52分35秒的成绩夺得了男子全程组的冠军,女子全程组的冠军则由东丽获得,成绩为4小时44分45秒。而男子半程组的冠军为代光臣,女子半程组的冠军为刘雅楠。10公里组方面,男女组的冠军分别为刘政和范-登-杜尔。

今年ASICS北京山地马拉松的路线与去年截然不同,赛事路线经过精心设计,结合西山地形、地貌及环境等特点,既增加了风光秀丽的赛段,还加大了比赛难度。最低组别的比赛里程数从5公里提升到了10公里。而42公里全程组的比赛累计爬升高度达2255米,相比去年,难度增加不止一倍。对于跑者而言,本届赛事对体力和意志力是一次极大的挑战,也是重塑极限精神的绝佳契机。

除此之外,本届赛事提倡“无纸杯赛事”的环保理念。赛事全程为保护西山优美的环境,所有引导路标使用环保材料制作,并倡导跑者自备水壶,以避免大量使用饮水纸杯而造成白色污染。

赛后,男子全程组的冠军闫龙飞表示:“亚瑟士山地马拉松这次带来的一次不同以往的非凡山跑体验。从赛道的选择来说,优美的风景对整个比赛过程来说是一种享受。从赛道的设计来说,路况多变,充满挑战,对我而言是一次很好的考验。”

第一次参加山地马拉松的东丽则对山跑有了全新的认识。“在过去的印象中,山跑看似距离我们生活很远,但是在体验过后,我才明白这是一场重新认识自我的机会。这里承载了太多旁落已久的追求,而亚瑟士正是给了我们这一次重新上路,追求梦想的机会!”东丽说道。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