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人民网>>体育>>正文

平价泳场越来越少?越秀泳场年亏80万

李大林、申卉、徐静、黎蘅、杨洋、廖靖文、林霞虹、伍仞

2015年02月06日08:1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平价泳场越来越少?越秀泳场年亏80万

  公共游泳场馆询问会昨日举行

  广州日报讯(记者李大林、申卉、徐静、黎蘅、杨洋、廖靖文、林霞虹、伍仞) 连续32年荣获“全国游泳之乡”称号的广州荔湾区,游泳馆仅有西郊、沙面几处,全市的公共游泳设施也不能满足市民需求。

  昨日上午,就广州公共游泳场馆相关问题,市体育局、规划局、物价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现场接受了人大代表们咨询,代表现场还就公共体育设施如何体现公益性、体育场馆升级改造等提出了建议。

  有代表就指出,公共体育场馆(游泳馆)慢慢被改造成了大众休闲娱乐场所。

  市体育局表示,市民对体育锻炼的需求更多元化,游泳馆的升级改造,也应考虑到不同的需求,一方面是专业训练要求,一方面是普通老百姓多元化需求。市属的场馆升级改造,在保证专业训练功能使用的情况下,才会增加休闲体育的配套。

  对于如何加强对区属场馆升级改造的指导,接下来将与规划、物价部门加强沟通,同时与区属的这些部门加强协调,这也是今后要做的。

  人大代表陈安薇表示,公共泳场应该体现公益性,然而不少游泳场馆比较重经济收入而轻管理,譬如门票的价格就不够亲民。广州6个市属的体育馆有5个是上世纪60年代之前建设的,2个已经外包,像珠江泳场门票已经在50元以上了。

  体育局副局长林艳芬表示,公共体育馆承担着对老百姓开放、收支平衡和训练比赛三大任务。目前,沙面、矿泉、越秀游泳场票价均是15元,学生和老人还有6折。游泳馆需配备的救生员、水电费、消毒等成本都比较高,以越秀游泳场为例,门票收入和成本相比,每年亏损80万元。

  不过,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红楼游泳场今年将新建一个儿童游泳池,使其管辖内游泳池总数将达到3个。据悉,到2020年,广州将增加15个游泳馆,届时平均每个区将有3个市属游泳馆。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