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人民网>>体育>>正文

培养快乐体操教练,助力快乐体操推广

 第一期“全国快乐体操初级教练员培训班”隆重开班

2015年03月26日14:5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6日电(记者马剑)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学习等综合素质的提高一直是国家关注的重点。近期,根据教育部列出的国家七项重点扶持体育项目,“体操”就是其中的一项;体操将作为校园体育教育改革的基础大项之一提上日程。

为构建体操后备人才培养新模式,加速推进快乐体操在儿童和青少年中的普及和推广,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中国体操协会主办,英士博(上海)体育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一期全国快乐体操初级教练员培训班”于2015年3月25日在江苏常州隆重开班。

本次培训班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小学、幼儿园和体操俱乐部、少体校的50余名教练和老师参加。培训时间为2015年3月25日-3月30日,学员要经过为期6天的培训,培训后通过考核和认证方可获得由中国体操协会颁发的《快乐体操初级教练员》证书。

担任本次培训班的专家讲师有:现役加拿大国家竞技体操教练、加拿大首都体操中心总监程亮,国际体操联合会体操专家、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青少年教学主管杰夫?托马森(Jeff Thomson),加拿大FUTURES 体操中心体操男队主教练黄兆辉;英士博专家团队:莎拉(Sara Frankard) 、妮可(Nikki Kupchanko )均在北美从事多年快乐体操教学及推广,在培养快乐体操人才上有新的培训理念;中国体操协会委派专家:主编国内少年儿童体操教学大纲、快乐体操等级十级标准的刘世贤老师,前国际体操联合会女子技术委员第一副主席燕呢喃老师在国内快乐体操领域中有多年的研究,并制定过快乐体操相关的教学规范。

3月25号开班第一天,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罗超毅博士出席并分享主题为“想聪明,玩体操”的新理念和新模式。罗超毅博士在报告中主要分享三个方面:首先,为什么要练体操?体操不但能强身健体还能聪明大脑,在教育方面对青少年儿童学习、健康等方面有很大的帮助;其次,什么是快乐体操?快乐体操的三个特点:游戏性强、技能多样、感统能力强;最后,就“如何将快乐体操引进校园”等问题做了深刻的讲解。

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体操部王童洁部长致辞,先围绕“快乐体操”新理念和如何进行推广等问题进行分享;随后提及为什么选择和英士博合作开展快乐体操项目,目的是希望让更多的体操从业人员和体操爱好者投入到快乐体操的项目中,共同将快乐体操事业发扬光大;最后,王部长简要介绍了培训班期间的课堂纪律、学习注意事项等,并鼓励学员认真学习,顺利通过考核。

英士博集团总经理程凯就第一期培训班授课专家、老师进行介绍,还分享了俱乐部多年运营经验,并正式宣布开课。

为期6天的培训中,学员将安排分组培训。包括:理论课、实践课、测验、考试等内容。主要围绕:1-12岁儿童身体发育和心理特点的课程系统,通过场馆内快乐体操课程的系统锻炼,以及外教有指导性的教学和双向互动式的教育模式,结合北美成熟的教学理念和丰富教学资源,帮助学员提高快乐体操专项教学理念和实践能力。

据了解,此次快乐体操培训班报名人数比预期50人要超出约一半,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中国体操协会及英士博集团会继续围绕“培养快乐体操教练,助力快乐体操推广”将会开办第二期、第三期以及更多期培训班。

想了解更多有关快乐体操初级教练员培训班的相关资讯,以及第一期培训期间课堂的精彩花絮,请登陆中国体操网http://gymnastics.sport.org.cn/ 英士博(上海)体育管理有限公司http://www.inspirechina.com/ 英士博官方微信。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