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首届全民健身微健大赛在济南举行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5年05月11日09:12

大学生在体验无助力跑步机
大学生在体验无助力跑步机
下一页

人民网济南5月11日电(记者王霞光)一场别开生面的互联网+全民健身微健大赛10日上午在济南市泉城广场拉开帷幕。

开幕式没有华丽的舞台,爆棚的是参与者的热情。“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全民健身、今天有我!”的口号响彻泉城。

全民健身微健大赛是由山东省体育局、山东省青年联合会为指导单位,济南市体育局、济南出版社、山东迅华体育产业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山东迅华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互联网+群众体育赛事。大赛以科技环保的无助力自主跑步机为依托,凭借自主研发的互联网比赛系统为社会大众提供寓体于乐的新颖健身平台,积极响应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号召,解决全民“想健身、哪健身、能健身、会健身”等问题。

大赛组委会联合协办企业利用互联网+推出一系列奖励办法如微信红包、在线抢答、电子荣誉证书等丰厚的奖品激发全民参与健身的热情。大赛不以比赛成绩论英雄,重在参与。为了便于社会各阶层人士参与健身,大赛组委会推出了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走进企业、走进商圈的“四走进”活动,在山东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和谐广场、恒隆广场、缤纷五洲、绿地集团等8个分赛场,大赛以海选、周赛、月赛、季赛、半年赛、年赛、挑战赛、团体赛等形式进行。大赛设立多项趣味性强、参与性高的健身项目:1、无助力跑步机一分钟速度赛;2、智能手环竞走赛;3、1分钟足球颠球赛;4、10米x3家庭接力赛;5、情侣趣味健身赛;6、女子1分钟仰卧起坐赛;7、体育运动常识网络及现场抢答。通过生动有趣的活动,倡导微健身理念,真正做到激发全民参与、全民健身的热情。

大赛贴近市民,让大家体验利用碎片时间参与健身,体验健身乐趣,推广科学健身方法、培养健身习惯,提倡微健身理念。

大赛不仅得到省市体育局、团省委等政府部门的重视,更受到众多知名企业青睐和广大市民的喜爱。启动仪式当天,报名参赛人数就高达41200多人。

大赛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中国建设银行山东分行、建信人寿山东分公司、国泰君安证券山东分公司、绿地集团山东分公司、中国电信山东分公司、修正药业山东分公司、迅华传媒等单位联合协办。

山东省体育局党组成员、纪委书记王嗣华,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任海涛,济南出版社社长崔刚,济南市体育局副局长吴志东,团省委统战联络部部长、省青联秘书长徐宁,全民健身微健大赛组委会主任、山东迅华体育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凯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了大赛开幕式。

据大赛承办方山东迅华体育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全民健身微健大赛将以济南为起点向全省、全国推广。第一赛季参加人数将突破30万人次。目前已在上海、宁波、北京等上百家健身会所安装在线比赛系统,每天实时在线比赛人数不低于2000人次。全民健身微健大赛已成为国内最大的互联网+全民健身赛事。

【1】【2】【3】【4】【5】【6】
下一页

(责编:杨磊、胡雪蓉)

 更多酷图

  • 小公举傅园慧的表情包

小公举傅园慧的表情包
  • CBA小将娇妻酷似杨幂

CBA小将娇妻酷似杨幂
  • 绝密!加内特珍藏老照片绝密!加内特珍藏老照片
  • 里约奥运会官方海报里约奥运会官方海报
  • 环法第10赛段马修斯首获冠军环法第10赛段马修斯首获冠军
  • 四川男篮备战新赛季CBA四川男篮备战新赛季CBA
  • 快船宣布2016选秀球员快船宣布2016选秀球员
  • 麦克罗伊召开新闻发布会麦克罗伊召开新闻发布会
  • 李娜助阵武网票务启动仪式李娜助阵武网票务启动仪式
  • 中国女篮结束热身赛 抵达北京中国女篮结束热身赛 抵达北京
  • 中国队75-70胜法国队中国队75-70胜法国队
  • 汉密尔顿轻松获得本站冠军汉密尔顿轻松获得本站冠军
  •  相关专题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
    2. 2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乒乓球女子…
    3. 3东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谌龙…
    4. 4东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子双打:中国…
    5. 5东京奥运会:对手因伤退赛 何冰…
    6. 6东京奥运会:国羽混双两对组合会…
    7. 7东京奥运会:国羽李俊慧/刘雨辰…
    8. 8奥运晚播报︱中国代表团再添3金…
    9. 9东京奥运会:王懿律/黄东萍击败…
    10. 10东京奥运会赛艇女子八人单桨有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