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人民网>>体育>>正文

7个妙招减体重:吃饭“记账” 饭后散步

高峰

2015年05月20日10:30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对糖尿病患者来说,减轻体重有助于控制血糖。如能坚持下面介绍的这几个小方法,减重并非难事。

1.改用小一号的餐具吃饭。用大号盘子吃饭的人总会认为摄入的食物量少,从而导致吃得更多,用小盘子吃饭则反之。

2.餐前喝点水。喝水可以使人尽快产生吃饱的感觉,能防止糖尿病患者吃得过多。也可以用蔬菜沙拉或低盐低脂的汤来代替水。

3.吃饭“记账”。把每天吃的东西记下来,可以有效地跟踪和控制食物的摄入量。

4.多站起来活动。一天当中如能经常起身做一些小动作保持身体活跃,对控制体重也大有帮助。可以在办公桌上放一个计时器,每隔30分钟提醒自己起来活动一下。

5.吃饭时别看电视。吃饭时看电视或做其他事情,往往会吃得更多。吃饭时应该集中精力,专心享受食物。

6.饭后散步。饭后散步是控制体重和血糖的好方法。饭后散步15分钟,血糖控制效果好过早晨或晚上散步45分钟。

7.别饿着自己。控制饮食并不意味着忍饥挨饿,要确保规律、平衡的饮食,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脂肪一样都不能少。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