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人民网>>体育>>正文

跑步和种树一个都不能少 森林跑倡导环境保护

2015年06月10日18:3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0日电 6月14日和28日,由中国绿化基金会、辽宁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2015第七届中国网络植树节系列活动暨乐享森林·森林跑‘好e通绿爱行动’大连站、太原站”活动将先后在大连市海之韵公园和太原市玉泉山城郊森林公园两地举办。

森林跑的公益活动,将跑者们从城市的钢筋水泥中拉回大自然,充分呼吸氧气,感受缤纷色彩,乐享森林间跑步的趣味,也让人们意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更为重要的一点在于,此次公益活动所募集的善款,将全部用于支持大连、太原两地的城市生态建设,支持当地植树造林绿色公益事业。大连活动所募集的善款将全部用于在旅顺口区王家村认养一片活动纪念林;太原活动所募集的善款将全部用于在玉泉山森林公园认养一片活动纪念林。跑者的付出,将得到最大的回馈。

以太原玉泉山城郊森林公园为例,几年前,这里还是一片黄土坡,垃圾成堆,石料厂粉尘满天飞,后来市政府下力整治,于此栽植树木140余万株,完成绿化面积5000余亩,治理破坏面积达25万平方米,建设旅游公路15公里,观光步道20公里。森林公园内的樱花园已对外开放,成为其主打特色品牌。

森林跑赛事,恰逢中国绿化基金会发起“中国网络植树节”大型全民在线互动植树公益活动的第7个年头,该项公益活动创新了义务植树的参与方式和实现形式,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国土绿化、生态建设和自然保护,取得了良好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应。跑步与种树,完美地结合在一起。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