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贵州紫云县举办环跑新城贺新年 

2016年01月05日09:3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贵州紫云新城环跑
贵州紫云新城环跑

人民网北京1月4日电(记者王继晟)恰逢贵州紫云苗族布依族自治县成立50周年,紫云自治县委、县人民政府元月1日举办了 “发现紫云·环跑新城——农商行杯全民健身环城跑比赛”。此次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倡导健康和休闲,向外界展示紫云户外休闲运动天堂品牌形象。

紫云是全国唯一的苗族布依族自治县、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县,2014年底全县年末户籍人口38.49万人,常住人口27.19万人,少数民族人口常住人口17.64万人,占总人口的65.13%,其中主体民族为苗族和布依族。全县面积总面积2284平方公里,辖5镇7乡,168个村居,以山地为主,最低海拔623米,最高海拔1681米,全县森林覆盖率达49.96%。

今年,紫云迎来了自治县成立50周年华诞。紫云因县城西“紫云洞”而得名,境内独特的喀斯特地貌造就了神奇秀美的“国际攀岩圣地·户外运动天堂”格凸河。紫云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建制记载有近1400多年的历史,苗族英雄史诗《亚鲁王》的发掘和出版,不仅填补了西部苗族没有英雄史诗的空白,更是把紫云的历史前移了上千年。“紫气东来,云蒸霞蔚”是对紫云贴切的写照。

2015年是全省扶贫脱贫攻坚之年,按照中央及省、市关于扶贫开发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紫云到2017年实现农村贫困人口脱贫6万人以上,按照省定标准7个贫困乡镇脱贫“摘帽”,92个贫困村出列,全县农村人均支配收入达8000元。到2020年,全县贫困乡镇“摘帽”,贫困村出列,实现9.08万现有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为加快扶贫脱贫攻坚步伐,紫云结合实际,全局谋划区域经济发展和扶贫开发工作,组建成立了5个指挥部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