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2016世界低空跳伞大赛将在重庆云阳开伞

2016年04月01日14:0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日电(记者王继晟)记者从重庆市云阳县政府获悉,2016世界低空跳伞大赛将于4月27日至29日在重庆市云阳县龙缸景区“世界第一悬挑玻璃廊桥”上举行。 

据云阳县副县长张定安介绍,云阳县位于重庆市东北部三峡库区腹心地带,拥有独特的喀斯特地貌景观,云阳县的龙缸景区是进行低空跳伞的极佳场地。“龙缸景区”是一个最长直径325米,深度超过325米的椭圆形岩溶天坑,深度排名国内第三、世界第五。景区内的“云端廊桥”建于绝壁之上,悬崖垂直高度718米,悬挑长度26.68米,比美国科罗拉多廊桥悬挑还长5米,是“世界第一悬挑玻璃廊桥”。

2016世界低空跳伞大赛是目前国内举办的最高水平的国际级低空跳伞赛事,汇聚世界顶级低空跳伞选手。受邀参赛的运动员来自欧洲、澳洲、美国等地,其中不乏低空跳伞世界冠军,也有超过3000次低空跳伞经验的跳伞达人,更有全世界第一个在高140多米的桥上带人跳伞选手参赛。高手云集,各炫神技,主办方希望能够在廊桥栈道创造中国最经典的低空跳伞赛事品牌。

比赛设空中技巧和精准降落两个部分比拼,根据总分评定综合冠军。根据竞赛规则,空中技巧部分根据选手做出的空中动作难度,完成度,动作顺畅度打分,由起跳台旁三位裁判打出分数的平均分为空中技巧部分得分。降落点则采用踩靶测距的计分方式,对精准度要求极高。

 

本次赛事看点颇多;

其一,赛场独具特色,云端廊桥起跳。 

本次大赛在云阳龙缸景区中惊险刺激的云端廊桥处起跳, 降落在狭窄的河道中央,是世界绝无仅有的特色赛场。起跳点所在的“云端廊桥”矗立于千米绝壁之巅,桥面、护栏采用三层夹胶全通透超白玻璃。当游客踏上桥面,身旁空无一物,脚底万丈悬崖,能够720°全景式俯瞰龙缸美景。这种环境是世界顶级选手都产生兴趣并希望征服挑战的目标。

其二,竞赛规则创新,更具观赏价值。

竞赛规则也成为另一大亮点,以往的比赛大多是比降落精确度,导致比赛在空中阶段精彩不足,本次赛事成绩评定设置综合了空中技巧及降落精确两项分数, 这就要求选手不仅要保证降落精确度,同时还要从空中起跳开始就拿出看家本领,最大程度地考验选手的综合能力,这无疑也将带来令观众们大开眼界的精彩绝伦表演对决。

据我国著名极限运动员、滑翔伞世界冠军张树鹏介绍说,为增加本次低空跳伞比赛的观赏性,除了要保证降落精准度,还要求选手在空中做出空翻、转体、侧翻等高难度动作。而选手起跳后垂直降落高度不足400米,对参赛选手动作选择及反应开伞时机把握都要求极高。不仅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征服自然环境,要想夺魁必须要每个选手来说需要极高的实力水平和心理素质。

已经进行过100多次低空定点跳伞的张树鹏,4月9日将从“云端廊桥”上2000米的空中进行翼装飞行表演,为比赛预热。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