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盲健同行”健身跑活动举行

吴东
2016年05月17日08:1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与奥运场馆零距离接触是很多盲人朋友的梦想。本月15日是全国第26个助残日,国家体育场、北京奥运火炬手协会和华益公益基金会等单位联合发起的“快乐融合、盲健同行”健身跑活动当天在“鸟巢”举行,30多位盲人朋友参与其中。

盲人朋友在“鸟巢”认真聆听着场馆工作人员的讲解,并不时提问,说出他们的感受。长年从事助盲工作的北京电视台主持人曹一楠还引导盲人朋友俯下身触摸跑道、草坪等设施。最令盲人朋友兴奋的是,活动开始后,他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高举2008年奥运会火炬,在奥运会主会场的跑道上快乐奔跑。

“很多盲人朋友平时就是跑步爱好者,有多人参加过北京马拉松的比赛,而让他们实现长跑愿望的是北京数以千计的助盲志愿者。”据北京红丹丹视障文化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盲人朋友有着和健全人一样的健身追求,可喜的是,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和朝阳公园等地,很多人自发地参与到助盲活动中,中心举办相关活动时,志愿者都是一呼百应。

(责编:温静、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