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北京MBA联盟第六届羽毛球联赛在京举行

2016年05月23日09:2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北京MBA联盟第六届羽毛球联赛在京举行

人民网北京5月23日电 5月21日至22日,民族团结·“千里眼”杯北京MBA联盟第六届羽毛球联赛在中央民族大学逸夫体育馆举行。此次联赛包括学生组团体赛、个人单项赛及教师组无差别混合双打。有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化工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林业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工商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以及中央财经大学共18支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

21日上午8点半,开幕式准时开始。承办单位中央民族大学的领导老师以及北京MBA联盟各位主席出席了开幕式并分别为开幕式致辞,为体现MBA精神的薪火相传,开幕式中进行了奖杯交接仪式。交接过程中,北京MBA联盟主席张建光向大家介绍了“联盟杯”的由来以及前五届冠军。

上午十点到下午三点,经过五小时小组赛的激烈角逐,以下8个队伍入围:中国政法大学代表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代表队、北京工商大学代表队、中国人民大学代表队、清华大学代表队、北京林业大学代表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代表队、北京大学代表队。

同时,教师组单项赛也如火如荼的进行,最终中国社会科学院张涛、薛波老师获得了第一名,北京大学蒋锴、邓连府老师获得了第二名,清华大学高峰、高明老师获得了第三名。

小组赛中入围的8支队伍,又展开了紧张的1/4决赛。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入围了半决赛。每一支队伍都斗志昂扬,球技不相上下。随着比赛进程的推进,赛况越来越紧张激烈。经过一番殊死较量,清华大学与中国人民大学进行了激动人心的冠亚军争夺赛,观众纷纷鼓掌呐喊。最终,清华大学夺得了此次比赛的冠军,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分别为亚、季军。第一天的比赛就此落下了帷幕。

继十八支高校队伍激烈的团体赛后,学生组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等五项比赛于22日开战,以淘汰赛方式决出冠亚季军。

下午一点,单项赛准时开始。赛场上,各高校队员神情专注、步伐敏捷。他们精湛的球技使得比赛十分扣人心弦,场外的欢呼声不绝于耳。

经过六个小时紧张激烈的奋战,以下队员披荆斩棘,过关斩将,成功进入决赛:

男单方面,有来自北京大学的张斌、首都经贸大学的唐印;女单方面,有来自华北电力大学的林锦兰、北京师范大学的董静;男双方面,有来自北京大学的郝锋、蔡靖,中国人民大学的贺潮、郭瑞;女双方面,有来自北京化工大学的吕双燕、李宣禹,中国人民大学的李钦、穆婕;混双方面,有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管伯良、赵婧,首都经贸大学的王振潮、刘婧。

决赛赛场竞争激烈,振奋人心。在精彩的巅峰对决之后,来自北京大学的张斌夺得男单冠军,来自华北电力大学的林锦兰夺得女单冠军,来自北京大学的郝锋、蔡靖夺得男双冠军,来自北京化工大学的吕双燕、李宣禹夺得女双冠军,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管伯良、赵婧成功夺得混双冠军。

至此,历时两日的民族团结·“千里眼”杯北京MBA联盟第六届羽毛球联赛在中央民族大学逸夫体育馆圆满地落下帷幕。(杨金丽、伍文妍)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