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中国业余乒乓进入火热赛季

王继晟
2016年06月01日13:3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刚刚过去的红五月,全国业余乒乓进入火热繁忙赛季,各种民间业余赛事此起彼伏。下半年拥有千万级群体的中国乒乓球业余爱好者将更为活跃, 2016乒乓文化全国巡展也在火热进行中,在青少年群体中传播乒乓文化,扩大培育年轻的乒乓爱好者群体。

5月29日,第十八届世界乒乓球元老锦标赛在西班牙阿利坎特落幕,这是一届吸引了81个国家超过4600人参赛的规模空前的世界性乒乓业余赛事。作为乒乓大国的中国,有100多位热爱乒乓的业余高手来到西班牙参与元老杯的争夺。中国高手最终赢得了60岁组男子双打、65岁组男子单打和90岁以上组男子单打等多个冠军、亚军和第三名。中国的海外兵团还获得了50岁组男子单打冠军和40岁组女子单打冠军。在世界业余大赛取得佳绩,为国争光,可喜可贺!同时,也让人感叹乒乓球项目独特的魅力,能在全世界举办4600人参赛的元老锦标赛,90岁的选手还能上场夺冠,球类体育项目恐怕乒乓球是绝无仅有的。

同样是上个周末, 由江苏乒协和江苏常熟农村商业银行联合主办的第三届江苏企业家乒乓球精英赛在南京奥体中心海荣乒乓球俱乐部举办。 近百位痴迷乒乓球运动的董事长、总经理参加了本届比赛。第一阶段的比赛采取分组循环赛,小组前两名进入第二阶段的比赛。第二阶段采用淘汰赛。最终,南京规划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浩年获得单打冠军,江苏省乒协代表队获嘉宾团体赛冠军。 江苏常熟农商银行董事长、江苏乒协副主席宋建明表示,江苏企业家中有很多业余高手,不少企业家在工作之余,苦练球技,收获健康,乐在其中。他们不满足于让专业准专业的球员代表企业打球,而是亲自挥拍上阵,以球会友,参与全民健身,广泛的群众基础和深厚的乒乓文化, 正是中国乒乓球长盛不衰的秘密。

5月29日,为期三天的“李宁。红双喜杯”2016年中国乒乓球协会会员联赛荣成站比赛收拍。第47届世乒赛男单冠军施拉格参加比赛,让球迷领略了世界名将的风采,中国的业余乒乓会员联赛吸引世界级名将参赛已经成为新常态,去年有瑞典的黄金一代球星老瓦和阿佩伊伦参加会员联赛,今年来了施拉格、陈卫星,据悉,今年烟台站的会员联赛,来自荷兰的海外兵团名将,欧洲女单冠军,奥运选手李佼也来参战,中国会员联赛的水平越来越高,世界乒坛大腕的参与,让比赛更加精彩纷呈。

5月中旬,第三届首都媒体杯乒乓球邀请赛暨2016年第十二届斯帝卡杯全国乒乓球巡回赛在北京打响。下半年斯帝卡杯巡回赛将逐月在长春、北京、成都、烟台、上海、深圳等地展开,十多年的积累已经让斯帝卡杯成为国内有影响力的精品赛事。受到全国业余球迷的广泛认可和追捧。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