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2016全国休闲海钓邀请赛开战 60名精英钓手参与争夺

2016年06月06日13:5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6日电(记者马剑)作为中国最具知名度的海钓赛事之一,2016“鲁海丰杯”全国休闲海钓邀请赛3日在青岛鲁海丰海钓基地拉开战幕。

本次赛事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区市的20支劲旅共计60名精英钓手参与争夺,赛事为期两天,分为船钓赛、路亚赛2个项目,设有“总重奖”“单尾重量奖”“船长奖”三个奖项,奖金总额达人民币8万元。

对于本次赛事的举办,“游钓中国”组委会常务副主任纪经建指出,赛事有力推动了中国海钓运动的健康发展,对于中国钓手提高海钓技术与水平,加强中国海钓选手之间的团结互助和友谊交流,起到了决定性作用。“中国海钓运动正受到越来越多沿海地区政府的重视,”他强调,赛事举办地通过丰富的海洋渔业资源,融入旅游元素,发展蓝色经济,为塑造城市品牌形象和渔民生产方式转变带来了良好效应,“休闲游钓的发展需要竞技层面的引带作用,这样一来,相关设施也会得到逐步完善。”

组委会负责人、山东省休闲垂钓协会副秘书长王熙杰表示,海钓运动的最大特点就是钓手能够带动各自家庭参与进来,“这个项目的市场空间很大,消费水平并不会成为阻碍海钓运动发展的原因。”据他透露,目前中国垂钓参与者近一亿人,仅海钓爱好者就至少在一千万以上。

除赛事之外,组委会当日还举办了旨在推介山东各大海钓基地的“渔夫垂钓”品牌推介活动,以及鱼苗放归大海活动,参赛者和嘉宾等人将4万尾斑石鲷放归大海。王熙杰告诉记者,经过2年的全力推进,目前山东地区15处海钓基地已经达到了“初具规模,达标运营”的预期,山东地区已经评定有23个省级钓场。

3日的比赛结束后,国内劲旅上海乐伯乐俱乐部暂居第一。“我们就是冲着冠军来的,”该队主力谷建佳告诉记者,为了在本次赛事中取得好的成绩,他和队友做了充分的准备,因此信心很足。“如果最终夺得冠军,我们就会以‘跳海’的方式庆祝胜利。”在他看来,尽管中国海钓的发展相对较晚,但近两年发展很快,“我有信心有一天代表中国去参加世界最高水平海钓赛事。”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