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中国国际露营大会将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和河北蔚县举行

2016年06月16日16:0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活动启动仪式

人民网北京6月16日电(记者王霞光) 一项别开生面的全新体育文化综合项目——中国国际露营大会将于仲夏之际的7月上、中旬举行。其中,7月8日-11日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进行,7月16日-18日在河北省蔚县进行。大会主承办单位北京露营之家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今天在中国体育报业总社新闻发布厅宣布了这一消息。

中国国际露营大会是集体育健身、户外运动、休闲旅游、民族文化为一体的全民健身运动平台。大会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办,在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指导下,中国国际露营大会组委会、乌兰察布市人民政府、乌兰察布市旅游局、乌兰察布市体育局、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张家口市体育局、张家口市旅游局、蔚县人民政府、丹东市委市政府、丹东市旅游局、丹东市体育局、海南省旅游委主办,北京露营之家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乌兰察布旅游建设集团、内蒙古神州动力体育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蔚县和盛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露营之家(河北)全球服务中心有限公司为承办单位。

2016中国国际露营大会确定了以下重点活动:

中国国际露营大会乌兰察布站、蔚县站开闭幕式,户外露营装备展览会,房车(汽车)露营嘉年华,“奥运冠军领跑”,马拉松彩跑十分赛,乌兰察布文化美食节,乌兰察布国际露营文化音乐节,乌兰察布体育旅游产业发展论坛;蔚县奥运明星领衔“马拉松健康跑”,广场舞、太极拳、民间武术表演,体验古韵徒步寻宝活动,环水库自行车骑行大赛,休闲垂钓大赛,房车(汽车)巡游嘉年华活动,木瓜杏采摘节,体育旅游、体育消费、体育产业发展论坛等。

据悉,中国国际露营大会活动组委会已经成立,中国体育记者协会主席、中国国际露营大会执委会副主席张海峰,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冀运希,萨马兰奇基金会秘书长高希生,河北省体育局局长何江海,乌兰察布市副市长韩军,中共蔚县县委书记刘书锋出任名誉主任。

伦敦奥运会体操男团冠军选手郭伟阳在会上讲话

在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暨签约仪式上,乌兰察布市副市长曾萍、河北省蔚县县长王树国分别与中国国际露营大会执行主席、露营之家伙伴计划总裁李守文正式签约。

中国体育记者协会主席、中国国际露营大会执委会副主席张海峰,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李东奇、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副市长曾萍,萨马兰奇基金会高级顾问高希生,中共河北省蔚县县委书记刘书峰,蔚县县长王树国,中国国际露营大会执行主席、露营之家伙伴计划总裁李守文,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业务四部处长苏宝生,中国国际露营大会执委陈建生等,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张海峰受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冀运希委托,向国际露营大会表示祝贺的同时,祝愿全民健身运动开展得更加蓬蓬勃勃,为民族复兴提高国民身体素质,为实现体育强国梦做出新的贡献。曾萍、王树国和李守文也分别致词,对2016中国国际露营大会的举行,表示了热烈祝贺,称赞活动为更广泛地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做出了贡献,并以积极参与全民健身、推动体育文化休闲的形式,为2022北京冬奥会做有力的宣传,他们在讲话中一致祝愿大会取得圆满成功。伦敦奥运会体操男团冠军选手郭伟阳也兴致勃勃赶来,对大会表达了美好祝福,他呼吁大家都积极行动起来,热爱体育运动,投身体育运动,共同建设体育强国。据了解,大会活动期间,也会有一些著名的运动员或退役明星参与进来,共襄盛举。

会上,北京露营之家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还分别与凯撒旅游国际旅行社、千龙网中国首都网、微赛时代体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了中国国际露营大会TOP计划合作伙伴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此外,内蒙古神州动力体育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和乌兰察布市旅游集团签署了首届中国国际露营大会协议书。张家口德奥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和北京露营之家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市场开发部签署了张家口露营之家合作服务中心落地协议。

随着我国改革开放带来的经济建设的大发展,以及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全民健身热潮中的体育休闲活动越来越兴旺,特别是以房车露营、越野、野营、自行车骑行等为代表的新兴项目倍受欢迎,在这样的大背景大市场下,一种集体育健身、体育休闲与体育旅游于一身的全新的体育文化消费——中国国际露营大会模式,便应运而生了。参加者越来越多,越来越踊跃,影响力也越来越大。而本届大会从场地的设置上,也体现了活动的丰富性。

大会的举办地乌兰察布和蔚县历史厚重,一以草原风光著称,乌兰察布是距离北京最近最美的草原,有3万年前火山喷发形成的火山草原,还有干旱、半干旱草原和戈壁草原,犹如来到草原地质博物馆;一以古都文化闻名,蔚县是全国文化先进县、中国仁用杏之乡、中国民间艺术之乡、中国剪纸艺术之乡、中国最佳民俗文化旅游城市。乌兰察布和蔚县两地都拥有大量旅游资源,有些还是得天独厚的,每年都吸引许许多多的的旅游爱好者前往。而这正是2016中国国际露营大会选址乌兰察布和蔚县的重要原因之一。此前,中国国际露营大会先后在海南岛和千岛湖举行过,而乌兰察布与蔚县既是首次引进国际露营大会,同时也是该项目首次在我国北方地区举行。

会后,蔚县县委书记刘书峰、乌兰察布市旅游局副局长赵亮、中国国际露营大会执行主席李守文、北京微赛时代体育科技有限公司总裁侯昱华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就2016中国国际露营大会乌兰察布站和蔚县站的筹备情况,以及露营大会的未来愿景等问题接受了媒体的专访。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