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加拿大 “盛达”熊猫杯乒乓球赛在多伦多落幕

2016年06月22日13:4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薛冰为冠军香港队颁奖

人民网北京6月22日电(记者王继晟)由加中交流协会主办历时两天的2016加拿大 “盛达”熊猫杯国际乒乓球邀请赛,19日在多伦多密西沙加市圆满结束。来自中国的奥运冠军陈龙灿、世界冠军李惠芬率队参赛。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薛冰为获奖代表队颁发奖杯。

本次大赛为加中两国乒乓球爱好者提供了向奥运和世界冠军学习并同台竞技的机会,两天赛事共吸引了近千名乒乓球爱好者观赛。共有来自加拿大和中国的34支参赛队伍,奥运冠军陈龙灿带领四川盖网队、世界冠军李惠芬带领中国香港队赴多伦多参赛。陈龙灿对加拿大参赛选手赞赏有加,认为潜力大,有发展空间。

中国香港队、加拿大国家队、中国四川盖网队分别获得专业队(A组)冠、亚、季军;安徽队、BMO之友队、陕西西北狼队分别获得业余队(B组)冠、亚、季军;Casual队、自贡队、重庆队分别获得业余队(C组)冠、亚、季军;成都理工大学队、甘肃队、重庆大学队分别获得业余队(D组)冠、亚、季军。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罗照辉给组委会的贺信中说: “本届比赛是一次体育和友谊的盛会,一个竞技与交流的舞台,也将为促进中加两国友好、丰富民间交往添砖加瓦。” 加拿大总理小杜鲁多在贺信中说: “我赞扬组织者通过体育运动加强我们国家的多元文化结构,我谨代表加拿大政府,为这一令人兴奋和难忘的比赛,献上我最美好的祝愿。”

邀请赛组委会还收到联邦移民部长麦家廉(John McCallum) 、加拿大华裔参议员胡子修( Victor Oh)、国会议员陈圣源(Shaun Chen)、安大略省省议员陈国治(Michael Chan)、国际乒联官员(安省乒协总顾问) 德扬 帕皮克(Dejan Papic)等人发来的贺信。

加拿大乒乓球协会(Table Tennis Canada) 首席执行官、北美乒乓球联合会(ITTF North America)主席Tony Kiesenhofery也前来指导和观战。

邀请赛得到长期支持中加两国人民民间交流的加中两国品牌企业的大力支持。        

中国世界冠军李惠芬为加拿大队颁奖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