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中国坐标-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全国战略合作计划在京启动

2016年06月23日13:2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3日电(记者王霞光)今天上午,中国坐标-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在北京发布全国战略合作计划,规划在未来的一年里在全国举行超过20场、以“中国坐标”为统一旗帜,以各个举办城市为整体形象的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将这项创新城市户外赛事打造成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全民健身项目。

中国坐标-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由中国登山协会、中国定向运动协会共同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支持,上海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负责该项赛事的全程运营并拥有赛事自主版权。

该项赛事由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年的“上海坐标-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升级而来,2016上海坐标-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已形成一个主赛场5个分赛场联动规模,总计线路达到35条,点标达到258个,线上预报名人数超过10万人,最终参赛队伍数达到两万人,共计4000支队伍。该项赛事以其“全民参与、全城热动、全能体验”的特性而成为城市体育名片全新选择,在响应全面健身国家战略、讲好体育文化全新故事方面将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由于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对广大市民、特别是城市中坚力量具有强大吸引力,且有可复制性,易于推广,近三年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省市观摩团到上海考察、学习定向赛比赛模式,并且已经有省市开始举办类似的小型地区性城市定向户外赛。为将这一全新项目纳入规范化、规模化的可持续发展轨道,国家体育局群体司、中国登山协会、中国定向运动协会携手,在全国推广“上海坐标-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的模式,制定统一的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竞赛标准、裁判培训体系以及赛事分级评定标准,力求将项赛事打造成中国城市群众体育运动的新坐标。

23日举行的战略合作发布会上,三家主办单位领导集体亮相,表达了对中国坐标-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的支持,上海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就项目规划、合作模式进行了详尽介绍。包括北京、广州、大连、昆明在内的一批极具影响力城市合作伙伴与组委会进行了详细交流,就在各自城市举行赛事事宜达成初步计划。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