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2016年“7.16全民游泳健身周”系列活动启动

2016年07月05日14:5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5日电(马剑、车茂力)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游泳协会、中国救生协会发动,在全国范围广泛开展“7.16全民游泳健身周”活动日前正式启动。

今年活动恰逢毛泽东同志畅游长江50周年纪念日,又在里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出征之前,对弘扬毛泽东畅游长江精神和游泳文化,引导亿万大众学会游泳、热爱游泳、快乐游泳、安全游泳,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对于促进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出征奥运会壮行,对于融入自然、保护自然,建设美丽中国,都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是在全国开展的第三个“7.16全民游泳健身周”活动。活动对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2016-2-20)》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活动以政府部门引导、体育组织主办、社会各界支持、游泳爱好者广泛参与的大群体工作方式,着重宣传“游泳健身、利国利民”、“全民游泳健身,共创幸福生活”理念,动员和引导各级游泳协会、各界体育社团组织、游泳场馆、广大游泳爱好者和热爱游泳运动的各界朋友因地制宜开展丰富多彩、特色鲜明、注重实效、方便参与、利民惠民的游泳健身活动,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游泳健身意识,不断扩大群众游泳健身人群,推动群众游泳大发展。

今年“7.16全民游泳健身周”集中开展活动的时间是7月10日至7月24日。目前各地报名申请开展“7.16全民游泳健身周”活动数量和规模已经创历史新高,充分显示游泳健身运动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更体现“7.16全民游泳健身周”这种全国大型群众游泳健身活动所产生的巨大的示范、引领、宣传和推动作用。在体育总局群体司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目前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游泳协会、中国救生协会,正在把“7.16全民游泳健身周”打造成体育总局全民健身活动的一个利民惠民的精品大众健身项目,营造亿万大众游起来、共创幸福生活的浓郁氛围。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