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全民健身万里行走进龙城太原 炎炎夏日酷炫开跑

2016年07月10日22:0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0日电(记者马剑)2016年7日9日,全民健身万里行太原站城市主题活动在山光明媚、风景如画的太原森林公园隆重举行。3000余名跑友参与了此次活动,在号称“天然氧吧”的森林公园中亲身感受大自然芬芳气息,体验跑步带来的酣畅淋漓。全民健身万里行活动自2009年起,走过了近百个城市,上千个社区,吸引了数万人参与,已经成为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的大众健身跑步活动的品牌活动。本站万里行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样,将太原富有人文气息的历史底蕴与健康绿色的轻松跑项目有机结合,极大地带动了太原市民运动健身的积极性。

与大自然的零距离接触

本次轻松跑的活动地点为太原森林公园,素有“天然氧吧”之称。公园集山峦幽谷、涓涓流水、亭廊桥榭、鸟语花香的自然风光和现代化的游乐、体育服务设施为一体,让跑步者感受大自然的原始生态之美的同时,也享受着体育运动所带来的快乐。

古韵民俗表演掀起高潮

在热身环节中,当地独具民俗的太原秧歌表演,赢得了现场的满堂喝彩。优美的身姿、华丽的服饰、灿烂的笑容,秧歌队员们伴随着民歌欢快齐整的节奏,唱出了如火的热情,展现出了太原市人民对体育运动的热爱。

奥运冠军亲身指导 迈出全民健身第一步

为提升太原人民运动健身的积极性,本次全民健身万里行活动特邀蝉联1996年亚特兰大、2000年悉尼奥运会射击男子10米移动靶冠军杨凌、2004年年雅典奥运会网球女子双打冠军李婷来到现场,向众多热情跑友亲身传授跑步技巧和科学健身的方法,号召大家积极参与体育运动,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受到了现场体育爱好者的热情欢迎。之后,伴随着清脆的枪响,两名奥运冠军带领着数千名跑者一同冲出了起跑线,开始了5公里的欢乐里程。

趣味嘉年华 享受轻松一刻

到达终点后,“轻松跑嘉年华”是此次活动的一大亮点。主办方为跑者带来了“广场舞”“可乐球”“抖空竹”等民间表演、跑后恢复指导、“脚蹼跑”“趣味跳绳”等健身小游戏、互动拍照等环节。现场不仅设置了时下流行的微信打印机和3D画拍照,为广大轻松跑跑友带来了全新的“轻松”体验;更迎合今年里约奥运会的热潮,设置了奥运加油互动拍照板等,召大家为奥运加油,为中国健儿助威。

嘉康利助力全民健身万里行

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主任金华省, 山西省体育局局长苏亚君,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副主任姜兴华,中央电视台驻山西记者站站长赵旭,太原市体育局局长高波,太原市新闻办主任宋立纲,嘉康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总裁黄海涛等领导、嘉宾出席了2016“全民健身万里行”太原站轻松跑活动。

2016全民健身万里行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国家体育总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办,太原市体育局承办,太原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协办,中体经纪管理有限公司推广,来自美国的天然营养品品牌嘉康利公司独家冠名赞助了全年活动。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