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各地新闻

首届全国纺织行业乒乓球大赛总决赛举行

2016年07月15日18:1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首届全国纺织行业乒乓球大赛总决赛举行

人民网北京7月15日电 近日,备受瞩目的首届常熟服装城“天虹服装城杯”全国纺织行业乒乓球大赛总决赛在江苏常熟理工学院落下帷幕。经过一天半的激烈比拼,本次大赛角逐出了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以及团体赛冠亚季军。最终,山东队包揽了男子单打和男子双打冠军,广东队包揽了女子单打冠亚军,女子双打冠军由江苏二队摘得,团体赛冠军由广东队收入囊中。

首届常熟服装城“天虹服装城杯”全国纺织行业乒乓球大赛自去年12月启动以来,从上游原料企业,到面料、纺机企业以及专业市场、设计院校等,整个产业链都发动起来,各单位踊跃报名参加。北京分赛区经过严格选拔,由中纺联职工组成了北京一队;铜牛集团从上到下都对此次大赛颇为重视,经过内部筛选,最终选拔了6名优秀队员作为北京二队参加总决赛;浙江分赛区在得到赛事消息之后,第一时间给组委会打来电话,咨询报名事宜,当晚就有球员去当地的体育场进行集训,直到总决赛前,球员坚持每天晚上训练;广东分赛区是由广州白马承办,有16家来自东莞、虎门、深圳、普宁等地区的市场报名参加,赛事进行了整整一天的时间……本届大赛得到了北京、上海、山东、广东、浙江、江苏、福建、河北、山西、陕西、湖北等地方行业协会、企业以及专业市场的大力支持,最终选拔出15支代表队参加总决赛。

行业赛事激活市场发展潜力

近年来,常熟服装城始终围绕专业市场流通改革,倾心打造一级货源地市场,持续创新市场管理方式,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在巩固服装城国内最大服装服饰专业市场地位的同时,进一步激活市场发展潜力,确保经济社会的平稳健康发展。

常熟服装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陆建达表示,在常熟举办全国纺织行业乒乓球大赛总决赛,旨在延续常熟服博会产生的良好社会效应,借力中纺联在全国纺织行业中的号召力,依托乒乓球大赛总决赛这个优良平台,巩固和深化纺织文化创新工作,激发城市人文精神,加强参赛各城市的同业合作与交流互动。同时,全国纺织行业乒乓球大赛总决赛对于加强常熟服装城的宣传力度,提升社会知名度有着很好的带动效果。

陆建达说,此次赛事,常熟服装城结合冠名商的系列活动,与“把握趋势,赢在常熟”等活动联合推广,将首届常熟服装城“天虹服装城杯”全国纺织行业乒乓球大赛总决赛的品牌和概念引入到各赛区和产业地,进一步提升了常熟服装城、天虹服装城在全国纺织产业集群、专业市场内的影响力。

企业文化是必不可缺的软实力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杨纪朝表示,纺织工业是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支柱产业。“十二五”时期,纺织工业在党和国家一系列方针政策引导下,持续推进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从经济运行到结构调整、科技进步、品牌建设、生态文明等方面都取得了良好成绩。

“十三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我国由纺织大国向纺织强国转变的决胜阶段。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目前纺织行业正在经历一个调整期,企业也面临着来自技术创新、品牌建设、用工、环保等方面的压力。同时,大家应该看到的是,面临如此巨大的行业变革,创新发展始终是纺织行业实现转型升级的根本动力。而这一切的实施都离不开人的创造力。

杨纪朝总结说:“一个企业发展得好,不仅靠产品的竞争力,企业文化也是企业发展必不可缺的软实力。首届常熟服装城‘天虹服装城杯’全国纺织行业乒乓球大赛的举办就是把大家聚集在一起,让大家在切磋球艺的同时加强沟通交流,增进彼此的友谊,能互相了解学习在行业工作中的积极方面,进一步促进企业文化发展,关注关心职工,激发员工创造力,重振纺织企业、专业市场等整个纺织产业链的信心,让大家通过比赛提振士气,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

陆建达也表示:“希望大家牢牢把握大赛的精神内涵,提高办赛水平,使大赛评判过程更加公开、公平、公正,使所有参赛的选手都能在比赛中有所收获、有所提高。希望参赛各队把比赛变成研讨、借鉴和合作的平台,以赛促改,通过比赛,把握产业发展动态,明确发展方向,推动纺织行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