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北京市成功申冬奥一周年暨“和谐杯”乒乓球赛启动

2016年07月30日12:2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人民网北京7月29日电(记者王继晟)2016年是《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实施开局之年。29日下午,纪念北京申冬奥成功一周年暨北京市第十届“和谐杯”乒乓球比赛启动仪式在奥运场馆北京大学体育馆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李颖川、奥运冠军郭焱等与首都各界乒乓球爱好者进行互动交流,正式启动北京市第十届“和谐杯”乒乓球比赛。

北京市“和谐杯”乒乓球赛因奥运而生,成功举办十年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已经成为北京地区乒乓球爱好者沟通交流、传播友谊、切磋球技的盛会。今年的北京市第十届“和谐杯”乒乓球比赛2016年7月至10月在全市全面展开。

10年前“和谐杯”乒乓球举办当初,为北京奥运会营造了热情友好、欢乐祥和的人文环境,全面提高了首都市民的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形象,充分展示了广大群众迎接奥运、参与奥运、奉献奥运的热情,展现了“新北京、新奥运”的骄人风貌。 

十年“和谐杯”,实惠为百姓,比赛已吸引两千余万人次参与,在“和谐杯”乒乓球比赛的带动下,北京的乒乓球氛围改变是巨大的,北京的乒乓球场地从2148个增加到4118个,乒乓球球台数量从5582个增加到13975个,参加乒乓球运动的人数更是从393093人增加到1150832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和谐杯”乒乓球赛,为京城铸就了巨大的体育和文化财富。

作为承前启后的一届比赛,第十届“和谐杯”乒乓球比赛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意义。新起点,新征程,以迎接北京冬奥会为契机,持续传承北京奥运精神,进一步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全民健身。为举办冬奥会营造浓重、热烈、持久的全民健身的社会氛围。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