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社区里的冬奥会启幕 朝体推动夏日冰雪运动走红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6年08月01日09:41

朝阳区领导与嘉宾共同启动仪式
朝阳区领导与嘉宾共同启动仪式
下一页

人民网8月1日电 (温静 实习生丁允淇)7月30日,为纪念申冬奥成功一周年,以“冰雪运动进社区,逐梦未来迎奥运”为主题,“社区里的冬奥会”系列活动在奥林匹克公园北部游客中心前广场举行。据介绍,该活动也是奥林匹克公园内第一次举办冬奥主题庆祝活动。在活动启动仪式上,领导嘉宾共同上台启动了“冬奥点亮社区”标志物,预示着“社区里的冬奥会”项目正式启动。

自北京申冬奥成功以来,各项和冬奥会相关的活动纷纷亮相,掀起了一股冬奥热。

目前,国家体育总局已经研究制订了群众冰雪运动推广普及计划,北京市、河北省也出台了加快冰雪运动发展的相关政策。在此背景下,为了激发广大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由北京市朝阳区团委发起和主办,朝阳区体育局携朝体(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提供专业机构技术支持,社会单位北京库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支持,“社区里的冬奥会”系列活动成功开展。

活动设置了丰富的内容,不仅有运动的体验,还有知识的分享。现场不仅设置亲子冬奥知识趣味竞赛、冰蹴球和冰球体验、陆地冰球对抗等环节。据朝体(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介绍,冰蹴球体验场地使用的是随时拆卸仿真冰。冬奥项目世界冠军还在奥运小课堂中与参与人员分享冬奥故事,来自朝阳社区青年汇专职社工还以融入专业社会工作手法的形式,带领参与人员了解冰雪运动和冬季奥运会知识。活动结束后,主办方把活动中参与家庭共同印下为冬奥加油手印的条幅赠予冬奥组委。

据了解,活动当日共有60组亲子家庭参与本次活动,其中包括曾服务于08年奥运会的志愿者,也有来自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国家体育场(鸟巢)、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世奥森林公园和新奥物业等单位服务各大赛事的工作人员,更有获得冬奥项目世界冠军的运动员。国内领先的冰上运动培训机构浩克体育,为此次提供冰球和花滑运动的培训产品及服务。朝体(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作为专业机构技术支持方,将以推动青少年冰雪运动为己任,积极推动“社区里的冬奥会”系列活动的开展,托起冰雪运动的未来之星。

作为系列活动的后续,朝阳团区委将依托全区93家社区青年汇开展“社区里的冬奥会”,并设环卫工人、公益伙伴活动专场,邀请专业冰球教练提供技术指导,让广大青少年亲身体验冬奥运动项目,向大众展示冰雪运动的魅力。此外,参与方之一的浩克体育还将在普及冰上运动的同时,培养优秀的冰上运动人才。

【1】【2】
下一页

(责编:体育实习 丁允淇、杨磊)

 更多酷图

  • 小公举傅园慧的表情包

小公举傅园慧的表情包
  • CBA小将娇妻酷似杨幂

CBA小将娇妻酷似杨幂
  • 绝密!加内特珍藏老照片绝密!加内特珍藏老照片
  • 里约奥运会官方海报里约奥运会官方海报
  • 环法第10赛段马修斯首获冠军环法第10赛段马修斯首获冠军
  • 四川男篮备战新赛季CBA四川男篮备战新赛季CBA
  • 快船宣布2016选秀球员快船宣布2016选秀球员
  • 麦克罗伊召开新闻发布会麦克罗伊召开新闻发布会
  • 李娜助阵武网票务启动仪式李娜助阵武网票务启动仪式
  • 中国女篮结束热身赛 抵达北京中国女篮结束热身赛 抵达北京
  • 中国队75-70胜法国队中国队75-70胜法国队
  • 汉密尔顿轻松获得本站冠军汉密尔顿轻松获得本站冠军
  •  相关专题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奥运早知道丨7月23日 中国赛…
    2. 2奥运故事会丨回顾奥运会开幕式点…
    3. 3奥运会赛艇项目结束首日争夺 中…
    4. 4东京奥运会开幕式拉开帷幕
    5. 5奥运晚播报│东京奥运会正式开幕…
    6. 6奥运早知道│中国双姝联手冲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