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2016中国国际露营大会在赛里木湖举行

2016年08月08日18:5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8日电(王霞光 张新军)2016中国国际露营大会(新疆站)于8月6日在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赛里木湖举行。

本次活动是国家体育总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举办的全国性大型户外活动之一。本次国际露营大会由中国登山协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主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新疆登山协会、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赛里木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承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旅游局、新疆汽车运动协会共同协办。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续川,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杨新利,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陈瑞典,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党委常委居马哈孜·哈德尔别克以及户外活动爱好者5000多人,欢聚在美丽的赛里木湖,共同享受户外露营,户外活动带给大家的乐趣。

大会赛事项目设置和安排侧重于广大户外爱好者喜闻乐见、参与性强的比赛项目,山地越野挑战赛、扎帐篷、飞镖、喝啤酒、三人四足、拔河、2人组和3人组自行车趣味赛、运球猜字接力赛等9个项目的比赛。大会组委会特别邀请了新疆师范大学5个国家的外国留学生参加本次露营大会,各国留学生将参与露营大会的各项目比赛,与各民族户外爱好者们同场竞技,增进友谊。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续川说,中国国际露营大会已经在新疆成功举行了6届,也是国家体育总局援疆的重要行动,目的在新疆推广、普及户外运动,也把新疆丰富多彩的户外资源向全国户外爱好者推介,甚至向世界上推广。中国国际露营大会在新疆每年一个地方,办的非常成功,得到广大户外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得到了新疆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中国国际露营大会为新疆各个地方体育、旅游、社会经济的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中国国际露营大会还会在新疆持续的办下去,一定会成为推广新疆的一个名片。

来自哈萨克斯坦的伊琳娜说:“能来到美丽的赛里木参加露营大会,太开心了,我们参加了飞镖、拔河、喝啤酒等项目的比赛,交了很多的朋友,我很享受这样的生活,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参加这样的活动”。

链接:

赛里木湖古称“净海”,位于中国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境内的北天山山脉中,紧邻伊犁州霍城县,是一个风光秀美的高山湖泊。赛里木湖湖面海拔2073米,东西长约30公里,南北宽约25公里,周长90公里,水域面积460平方公里,呈椭圆形,最大水深92米,蓄水总量210亿立方米,是新疆海拔最高、面积最大的高山冷水湖。1999年赛里木湖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公布为省级旅游名胜景区。2004年2月,赛里木湖名胜风景区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五批国家名胜风景区名单。

(责编:体育实习 丁允淇、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