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2016年第二届北京市业余排球联赛闭幕

2016年09月05日09:1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6年第二届北京市业余排球联赛闭幕

人民网北京9月5日电(记者李长云)第二届北京市业余排球联赛9月4日在北京汽车光彩体育馆闭幕,来自北京各区县的30支参赛队的525名业余排球爱好者参加了比赛,年龄最小的刚刚成年,最大的已经年过花甲,赛程历时14天,长达两个月。

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张霞,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社会发展部部长孟建,北京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史江平、北京市木樨园体育运动技术学校校长兼北京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葛军、北京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曹志仁等单位领导出席闭幕式。全体参赛代表队、裁判员、工作人员以及多家媒体参加闭幕式。闭幕式由北京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曹秀丽主持。

闭幕式上,到场的领导和嘉宾为获奖的参赛队及个人进行了颁奖,并向30支参赛队颁发了比赛成绩证书及纪念品。第二届北京市业余排球联赛,有12支队伍参加了快乐组的比赛,有18支队伍参加了竞技组的比赛。经过14天159场的角逐,北京快乐排球联盟、 OCEAN队、两点半排球队分别获得快乐组的冠亚季军;UC排球队、小男孩排球队、北京快乐排球俱乐部获得竞技组的冠亚季军。同时,联赛评选出赛风赛纪良好的六支球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分别是竞技组的八角战队、北京胖子排球队、广远队,以及快乐组的GE通用电气队、核励俱乐部和外交部排球队。在竞技组前四强队伍中评选出4名表现优异的最佳球员,分别是北京快乐排球队刘杰,N块玉排球队欧卓,小男孩排球队宣涤,UC排球队郭鹏,获得了由北京市排球运动协会认证的“北京业余排球精英称号”。另外,对裁判员工作进行了表彰,评选出了杨阳、李木子、苏轶龙3名优秀裁判员。根据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制定的全国大众业余排球精英联盟赛分区赛赛制,竞技组排名靠前球队明年将有资格代表北京参赛,北京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将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

第二届北京市业余排球联赛无论从比赛规模、参赛人数方面,还是筹备时间、比赛周期方面都比第一届业余联赛有所提高。其中,参赛队伍数量从去年的24支增涨到今年的30支;参赛者人数从去年323人增加到525人,相当于去年的1.6倍,比赛赛程长达两个月,是去年的2.8倍,比赛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共有30多家京城主流媒体对比赛进行了不同程度的跟踪报道。

比赛过程中,许多参赛者都获得了前所未有的体验。无论是像专业运动员一般参加开幕式上庄严的入场仪式,还是在全国排球联赛北京赛区主场馆——北京汽车光彩体育馆打球,使用国内顶级赛事的比赛用球及场地器材,享受高品质的赛事服务,都让参赛的业余排球爱好者感到非常满意。

另外,本次业余排球联赛期间正值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后的首个“全民健身日” 和巴西里约奥运会举办之际,为响应北京市振兴“三大球”战略的号召,促进北京排球事业发展,由北京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北京市排球协会协办、北京汽车排球俱乐部承办的主题为“我是冠军”的全民健身日活动于2016年8月7日在北京市木樨园体育运动技术学校排球馆成功举行。此次全民健身日活动主题为“我是冠军”,旨在突出“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的理念。参与活动的大多为京城业余排球爱好者,大家以争做全民健身冠军的方式助力中国女排在里约奥运会夺取桂冠,不但增强了参赛者的荣誉感与比赛积极性,而且还为他们圆了一个排球梦。

北京市业余排球联赛未来每年都将举办一届,并且会逐渐扩大比赛规模,筹备时间和比赛周期都将延长,参赛队伍数量也会有所提升。明年北京市业余排球联赛组委会还将通过招商引资的方式为联赛寻找赞助商及冠名商。相信通过未来几年的发展,北京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力争将北京市业余排球联赛打造成为以北京为龙头,覆盖面广,影响力强的全国性比赛。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