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2016中国全民休闲皮划艇大赛苏州站落幕

2016年09月05日15:5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6中国全民休闲皮划艇大赛苏州站落幕

人民网9月5日电(胡雪蓉)9月3日至4日,乐视体育2016中国全民休闲皮划艇大赛苏州站的比赛在太湖畔举行,全国各地的200余名水上运动爱好者在吴中太湖水域展开了一场欢乐、热闹的皮划艇大赛。乐视体育全程直播本次比赛,这是该赛事有史以来的第一次现场直播,并由此进入了直播时代。

皮划艇是一项近来兴起的健康时尚的户外运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甚至老年人开始参与到这一项目当中。在苏州站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当地市民通过现场报名免费参与和体验了9月3日的家庭赛和桨板赛比赛。9月4日为皮划艇项目的正赛,报名选手多为皮划艇爱好者,均具备基础的皮划艇划船技巧,公开组更有现役和退役的皮划艇运动员展开激烈的角逐。

4日的比赛共设6个项目,分别为业余组男子单人皮艇200米竞速赛、业余组女子单人皮艇200米竞速赛、业余组双人皮艇200米竞速赛、业余组男子单人皮艇5公里拉力赛、业余组女子单人皮艇5公里拉力赛和公开组5公里拉力赛。

来自上海选手的“清风”是名资深玩家,他表示:“之前参加过几十次皮划艇比赛了,拿过很多次冠军、亚军。这次报了业余组200米竞速赛和公开组5公里拉力赛,希望都能进入前三。太湖水域是进行皮划艇比赛的好地方,以后希望每年都能来这里划几次。”

和“清风”同组的有位57岁的“高龄”选手叫罗丰农,来自江西南昌,这是他第一次参加皮划艇比赛,他说:“我刚练了没多久。我觉得皮划艇的入门门槛不高,适合作为一项全民运动进行推广。”

中国全民休闲皮划艇大赛作为中国皮划艇协会每年的常规赛事,为国内皮划艇爱好者提供了完美的竞技平台,更好地展现了皮划艇运动的魅力与内涵,同时也拉近了大众与水上休闲运动的距离。

在苏州站的比赛中,乐视体育作为赛事承办方与赛事主办方中国皮划艇协会共同为皮划艇爱好者呈现了一站精彩的比赛,并首次对中国全民休闲皮划艇大赛进行了现场直播。通过乐视体育的直播,全国的皮划艇爱好者首次欣赏到了这一精彩的赛事,开创了中国全民休闲皮划艇大赛的直播时代。

作为一项健康、时尚的户外运动,近年来越多人开始选择皮划艇运动作为周末休闲、假期旅行的首选休闲方式,这表明中国的皮划艇运动得到了更好的普及,百姓的生活休闲方式有了更多的选择。未来,乐视体育将继续与中国皮划艇协会合作,共同推动皮划艇运动在中国的发展,提升影响力,让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这一运动中。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