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中国齐云山国际养生万人徒步大会10月举行

2016年09月20日17:5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中国齐云山国际养生万人徒步大会10月举行

人民网北京9月20日电(杨磊) 9月20日,由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安徽省体育局、黄山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华奥星空、黄山市体育局、休宁县人民政府、祥源控股集团承办,齐云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冠名协办的“齐云山杯”2016年度中国(黄山)户外评奖大会暨第三届中国齐云山国际养生万人徒步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中国体育报业总社新闻发布厅举行。

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副巡视员张栋充分肯定了活动的意义,并表示希望活动的主要策划和执行单位中国体育报业总社,以及华奥星空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以及自身的平台优势,能够在户外领域充分发挥导向、引领的作用,将户外休闲、体育旅游、文化体验相结合,立体化地推动我国体育事业、体育产业的深层次发展。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副社长兼华奥星空董事长王平在会上发言说:“齐云山杯”中国户外年度评奖大会,及中国齐云山国际养生万人徒步大会已成功举办过两届,经过地方政府及景区等各方共同支持、协作,已经成为极富影响力、号召力、生命力和竞争力的品牌赛事,吸引着来自国内外的运动爱好者、旅游爱好者和相关社会组织。活动至少连续举办十年,首要目标是将继续保持零事故、零投诉的佳话,这也是对参加活动者的负责和尊重。同时,不断探索创新,以活动为引爆点,给当地以品牌更好传播,并将相关资源导入,促进其体育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休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马学华在会上表示:“我们按照文旅体充分融合的思路,依托齐云山核心景区,与祥源控股集团联手斥巨资打造了安徽省首个以健康养生、灵修养心、休闲养老为主题的度假养生产品——齐云山生态文化旅游区,特别是首期项目特色小镇—祥源齐云小镇即将投入运营,项目主要包括自由家营地、文旅善水街、道医康体养生基地、新游客集散中心、户外露营基地、张三丰太极拳演习基地、索道、酒店等。这些配套设施的建设将为齐云山体育产业发展特别是赛事、活动的举办提供良好的保障。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继续当好东道主,为本次盛会的成功举办保驾护航。”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户外运动现在已经成为人们娱乐、休闲和提升生活质量的全新生活方式。黄山市在促进体育与旅游的深度融合方面做了积极有效的探索,中国户外评奖大会及齐云山万人养生徒步大会活动举办城市——黄山市的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全民健身委员会主任叶长荫表达了希望通过活动的持续举办,进一步推广户外运动,推进体育与旅游,与文化的深度结合,推动黄山市体育休闲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户外运动基地的愿景。

10月29日晚,“齐云山杯”2016年度中国(黄山)户外评奖大会将在黄山市齐云山景区举行。届时户外领域相关专家、行业领军人物嘉宾将汇聚一堂,共话中国户外的发展与未来。中国户外年度评奖大会,始终致力于展示中国户外领域各方面的优秀典型,推介最具影响力和最具户外精神的团体和个人。同时为户外行业的百家思想提供交流碰撞的舞台,引发深度思考,阐发引领未来的方向性意见,促进户外产业的创新与发展,通过搭建高端交流对话、展示平台,传播新时期户外文化理念,加快推进中国户外产业专业化、国际化进程,提升行业整体水平和实力。

第三届中国齐云山国际养生万人徒步大会将于10月30日上午在黄山市齐云山景区举行。活动旨在落实国务院最新颁发的《全民健身(2016-2020)》文件精神,以“论道齐云山,养生户外行”为主题,线路贯穿齐云山最精彩的人文、历史及自然风光。登山、徒步、篝火、露营,深入贯彻国家关于全民健身、和谐社会的指向,全面体验齐云山源于山水、根植文化的道家养生内涵,充分展现齐云山“美丽中国,宜居宜游”的价值魅力。同时,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的贯彻实施和蓬勃开展,使其最终成为独具特色的群众性体育活动,将齐云山国际养生万人徒步大会打造成更具国内外影响力的品牌赛事。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