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奥体中心举办第四届首都大学生迎国庆健身展示活动

2016年09月26日16:2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6日电(记者李硕)2016年9月24日,第四届首都大学生迎国庆健身展示主题活动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以下简称“国家奥体中心”)举办。来自首都45所高校的约3000名学生参与了活动。作为主办方,国家奥体中心及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希望借本次活动为学生群体搭建丰富多彩的健身活动平台,同时与他们共同庆祝伟大祖国母亲67周年华诞。

本次活动设置了集体项目6个、个人项目10个,个人风采展示等共计10余个活动版块,结合现下年轻人喜欢的项目,如闭目单腿平衡站立、平板支撑挑战赛等,丰富了大学生的体育健身种类。集体竞技活动包括:篮球3对3、气排球对决、足球争霸赛、定向越野等。

除了保持以往的参与性强的项目外,每项活动都加入了不同内容和形式,比如跑步竞技就增加了任务玩法,这不仅是运动时间的挑战,更是一场智慧的对决。比赛将主要利用郁金香APP进行任务发现、打卡、以及线路追踪、计时排名等工作。

近几年来,国家奥体中心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大力开展全民健身工作,在不断深入推进适时、有组织的开放的同时,创新形式、整合资源,为群众提供更多元的健康服务。历时数月筹备的国家奥体中心体质测试体验中心,在上月8月8日的全民健身日正式对外开放。在开幕式上,国家奥体中心和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向学生代表赠送了体质测试免费体验券,让同学们更加科学、更加客观的了解自己的身体素质和身体机能。

国家奥体中心通过举办倡导“爱岗”的“来京建设者趣味健身活动”,倡导“爱健康”的“全民健身日”活动,倡导“爱国”的“首都大学生健身展示活动”,倡导“爱生活”的“迎新年、走向美好明天健步走活动”等一系列主题鲜明的全民健身活动,在为群众提供健身机会的同时,正在努力通过体育公益活动带动体育产业的发展。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