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第十二届中国黄山国际登山大会举行

2016年11月14日14:0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王霞光)11月13日上午,由安徽省体育局、黄山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6黄山登山越野挑战赛在风景秀美的黄山风景区南大门拉开帷幕。参赛人员分别参加20KM以上的登山越野比赛。值得关注的是,“2016全国群众登山大会暨第十二届中国黄山国际登山大会”同期举行,参赛人员参加10KM的登山健身比赛。

两项赛事合并举办,不仅体现了节俭办会的原则,同时健身与越野互补互助,呈现出新的比赛亮点。与往届登山大会不同的是,本次大会充分考虑了不同人群需求,结合登山健身和越野挑战特点,贴心地安排了四项组别赛程,划分了四条比赛路线,供不同的登山越野爱好者选择。分别为:50KM越野组、33KM挑战组、20KM登山组和10KM体验组。其中50KM和33KM选手将穿越黄山揽胜桥、光明顶、北海等景区,下到黄山区,最终抵达黄山北大门,20KM选手将通过揽胜桥、光明顶,终点抵达黄山风景区北海景区,10KM从黄山南大门经揽胜桥,终点抵达云谷寺。共有来自世界17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登山和越野爱好者参加四个组别的角逐。

为大力支持高校选手参赛,积极培育储备年轻后备力量, 除了越野和登山爱好者,本次大会还专门保留了高校组,该组将参加10KM体验组的比赛。大会同时还招募了来自全国各地的50余名创业者们参加,创业者们将与导师一起登顶光明顶,通过登山激发拼搏的意志,点燃积极向上的热情。同时,黄山风景区内的4名肩运员也参与到本次大会,进一步丰富了大会人员组成,积极响应了全民健身号召。

据了解,此次大会50KM、33KM、20KM组均已通过ITRA(国际越野跑协会)认证,并顺利升级为法国环勃朗峰耐力赛(UTMB)认证的积分赛事。根据赛道长度距离、海拔爬升高度及补给难度增益等确定积分。此次大会专门设计制作了完赛奖牌,所有成功抵达的人员均可以获得一份奖牌留作纪念。

经过各组别激烈比拼,最终梁晶、徐海飞分别获得50KM越野组男女冠军。 亢新建、臧蕴智分别获得33KM挑战组男女冠军。 胡宪理、彭文莉分别获得20KM登山组男女冠军。姚佳、潘梅分别获得10KM体验组男女冠军。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