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全民健身万里行走进厦门 奥运冠军引领轻松跑热潮

2016年11月28日17:0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马剑)2016年11月26日,全民健身万里行首次走进厦门,3000余名跑友参与了此次活动,在厦门五缘湾湿地公园中亲身感受大自然芬芳气息,体验跑步带来的酣畅淋漓。

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副主任姜兴华、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原主任金华省、厦门市体育局局长傅晓春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运动,已经成为社会大众的一种生活习惯与生活方式。为了营造热烈的健身氛围,推广科学健身理念和方法,促进全民健身科学服务体系,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推出了全民健身万里行活动。2009年至今,全民健身万里行已走过近百个城市,上千个社区,带领数位奥运冠军深入广大社区、学校,推广科学健身理念,推进优秀运动员全民健身志愿服务落地,让更多人感受健身的快乐,现已成为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的大众健身跑步品牌活动。今年,全民健身万里行已经走过北京、南宁、青岛、太原、哈尔滨五站,掀起了一股全民健身的热潮。

作为中国体育事业发展的先锋队,优秀运动员有着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和号召力,对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具有良好的榜样作用。本次全民健身万里行厦门站活动特邀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排团体冠军魏秋月以及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体操团体冠军杨伊琳来到现场,向众多热情跑友亲身传授跑步技巧和科学健身的方法,带动大家一同感受体育锻炼带来的乐趣,引领大家养成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伴随着清脆的枪响,两名奥运冠军带领着数千名跑者一同冲出了起跑线,开始了5公里的欢乐里程。

到达终点后,“轻松跑嘉年华”是此次活动的一大亮点。主办方为跑者带来了“闽南舞曲”、“动感街舞”、“少年儿童拉丁舞”等节目,在精彩纷呈的表演中展现传统闽南文化的魅力,体现闽南人民的生命力与创造力,赢得台下跑友们阵阵喝彩。跑后的健康恢复指导、“脚蹼跑”“趣味跳绳”等健身小游戏、微信打印机和3D画拍照等环节,为广大轻松跑跑友带来了全新的“轻松”体验。

活动主办方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副主任姜兴华表示,“全民健身万里行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活动有效展示了地方体育风采,大力倡导了健康的生活理念,为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成果惠及更多人群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厦门全民健身氛围浓厚,参与健身的人群众多,相信“嘉康利全民健身万里行”将为厦门带来更多的活力和激情。”

2016年全民健身万里行厦门站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国家体育总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厦门市体育局、湖里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厦门市路桥五缘湾运营有限公司协办,中体经纪管理机构整体运营。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