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2016徒步中国·全国徒步大会百色(靖西、德保站)落幕

2016年12月05日13:4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德保茶马古道徒步
德保茶马古道徒步

人民网北京12月5日电(记者马剑)边关风情,茶韵幽香,茶马古道,壮乡情长。2016徒步中国·全国徒步大会百色(靖西、德保站)站活动日前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德保县圆满落幕。中越边境的边关风情,茶马古道的悠悠古韵,让徒步队员们在两天的活动中尽情领略了冬日的壮乡美景。

本次活动由中国登山协会、百色市人民政府、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主办,百色市体育局、靖西市人民政府、德保县人民政府承办。这已经是全国徒步大会第二次走进德保和靖西。

参加本次百色(靖西、德保站)全国徒步大会活动的总人数为325人,分别来自安徽、北京、广东、广西、贵州、湖北、湖南、四川、重庆、内蒙古、陕西、云南、江苏、青海等14个省市自治区。两天完赛人数为276人,完赛率为85%。

活动第一天的徒步线路全部位于靖西。徒步路线以越边境线为主题,也圆了一些队员我为祖国守边疆、巡逻边疆的中国梦。线路沿途将经过717号界碑-708号界碑最后到达终点,全程21公里队员们一路沿中越边境前行,感受着一份独有的异国风情,而一座座界碑也让大家禁不住一次次停下来拍照留念,纪念这难忘的边境徒步时刻。很多队员也表示,行走在国境线上,是徒步生涯中一次难忘的记忆,这些只能通过步行到达的界碑也让大家更加充分领略了徒步的魅力所在。

如果说第一天的线路更多讲求的是人文景观,第二天德保境内的风景则让大家充分领略了壮乡的美景。线路经过的地方湖泊成群,宛如点点明珠散步在壮乡大地、虽已是初冬,但是德保依然鲜花盛开,绿意盈盈。炊烟袅袅,宁静致远的乡村风光以及当地独有的喀斯特地貌都让人身心愉悦,流连忘返。21公里的徒步路线因为美景相伴,并未让人感觉漫长。来自青海的张献斌是第一次来到德保。“这边的风景和我们不同,冬天的时候依然春意盎然,路走起来也很舒服。”活动执行方尼奥(北京)公关策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光宏表示,线路的设计综合考虑到挑战性、美感和安全性三个方面,比如靖西的多个界碑穿起了路线上的边关风情带,而德保则设计了湖泊、峡谷、隧道这样的典型喀斯特地貌路线。

全国徒步大会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推出的集运动、旅游、娱乐为一体的徒步穿越项目,以全民健身为主旨,以长距离行走和群众性体育活动相结合的形式,普及徒步和山地户外运动,宣传生态环境保护,全方位展示各地休闲体育旅游的新风貌,打造中登协标志性徒步运动品牌。徒步中国则是以全国徒步大会为基础,以完成全国34个省、市和特别行政区为目标,以徒步这种最为健康的户外运动形式全方位认知中国,实现全民健身的目的。

2016年,“徒步中国”全国徒步大会已经在浙江定海、河南宝泉、广西百色、青海湖、甘肃张掖和河北兴隆等地进行了多站赛事,全年活动已经接近尾声。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