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群体通”着力推进社会场馆优惠 今年服务市民超200万人次

孙嘉晖
2016年12月30日08:3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年服务市民超200万人次

  广州今年一系列的群体活动赛事切实惠民,大受好评。 文/图 广州日报记者 孙嘉晖

  通讯员 陈建族 黄晋文  近日冷空气南下,广州城短袖换棉衣,真正有了冬天的味道。不过,好在旱季少雨,并不影响体育爱好者开展户外运动。广州体育惠民的各项举措顺利实施,为行将结束的2016画上圆满句号,也为即将到来的2017吹响号角。

  在过去的一年当中,广州体育事业发展迅猛,继续扮演国内同级别城市领头羊的角色,足球、篮球、羽毛球、攀岩、马拉松等国际、国内大赛轮番上演。值得一提的是,中超广州赛区观赛总人次突破100万,达到132.24万人次,广州堪称真正的“中国足球第一城”;CBA第一次出现了广州队的身影,市民可以在家门口乐享体育惠民大餐;另外,体育场馆继续推进优惠新举措,覆盖地区、人群更广、更多,让市民在叹“体育大餐”之余也可以尽享体育惠民的“甜点”、“小吃”。

  社会场馆惠民 市民交口称赞

  广州市民想打球、健身、游泳,但不知道哪家离得近、哪家更便宜,怎么办?这些问题“群体通”都可以帮您解决,实现轻松订场、快乐运动。

  选择300家以上社会体育场馆加入群体通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平台,向市民优惠或免费开放,是2016年体育惠民实事之一。今年广州市群众体育指导中心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经过前后4轮的场馆招标,优选出303家社会体育场馆上线“群体通”,覆盖全市11个行政区,对市民实行免费和优惠开放。全市惠民开放场馆从45家增至345家,均衡了惠民场馆区域分布,让市民更容易就近进行体育锻炼。

  根据广州市民的运动爱好,“群体通”今年选择足球、羽毛球、乒乓球、篮球、网球、游泳6个主流大众化项目的社会场馆开展试点工作。今年广州市使用“群体通”享受免费优惠订场服务的市民已经超过了200万人次,初尝政府提供的运动红利,提高了身体素质和幸福指数。

  2016年是国家《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实施的开局之年,也是广州市体育局打造的广州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平台为广大市民提供优惠便利订场服务的收获之年。在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契机下,政府如何盘活社会资源,用实际有效的方式引导群众参与到全民健身的热潮中来,广州今年在创新社会体育场馆惠民的服务上交出了令人惊喜的答卷。

  线下活动精彩 群体通吸人气

  为了更有效地提升场馆利用率、推广全民健身运动,“群体通”组织了一系列线下比赛和活动,鼓励广大市民积极参与。8月初开展的“最具人气社会体育场馆”评选活动,短短一周就吸引了210万市民关注。

  “群体通”公共服务平台是广州市体育局服务广大市民和体育场馆、体育协会、体育组织、体育用品商家的公益性体育信息平台,由全民健身网站、手机APP、微信公众号“三位一体”组成,运用“体育+互联网”思维和移动互联网技术,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O2O方式,建立体育大数据。据统计,目前已有45个公共场馆、74个社区足球场、300多个社会场馆和300多个体育协会、体育组织加入“群体通”,在线发布信息,提供场地预订和群体活动赛事报名等线上服务。

  2017年,“群体通”将继续加大政府补贴力度,惠民社会场馆数量将扩大至360家,总体增加20%,同时扩充优惠运动项目,继续提升订场服务的流畅度和人性化水平,让更多市民朋友享受到订场运动的优惠和便利。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