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相约舞起来,健康中国人

“谁是舞王——中国广场健身舞民间争霸赛”火热进行

2016年12月30日15:3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6年10月28日启动仪式
2016年10月28日启动仪式

人民网北京12月30日电 自2016年10月28日“谁是舞王——中国广场舞民间争霸赛”于北京启动以来,全国各地积极行动,反应热烈,海选阶段即掀起了一轮又一轮的全民健身新高潮。 

近年来,广场舞作为一项新兴的娱乐健身活动,凭借其自身的优势和魅力,在群众中获得了很高的呼声。它不仅能健身、增进群众间的友谊、丰富业余文化生活、改善人际关系、增强交际能力,更重要的是广场舞形成了健康、艺术、文化三者之间的良好生态循环,规范了人们的道德行为,陶冶情操,增强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对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和和谐社会的构建具有重要价值。

本次由中央电视台、国家体育总局共同发起举办的“谁是舞王---中国广场健身舞民间争霸赛”活动,认真贯彻了国务院颁发的《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精神,通过比赛的形式积极引导广场健身活动健康向上发展,让广大人民群众走出庭院,融入社区,走进广场,共同营造和谐的文化氛围,为广大广场健身活动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平台,更是各省、市、城乡群众展现自身美好幸福生活,展示各地方、各民族优秀地域和民族文化,促进全国各民族的团结和交流的窗口。

“谁是舞王---中国广场健身舞民间争霸赛”分成海选赛、大区赛、总决赛三个阶段。大赛以国家体育总局和文化部联合推广的12套广场健身操舞作为规定套路,凡中国公民均可组队参赛(专业舞蹈演员、舞蹈表演院团演员、高校艺术舞蹈类专业学生不得参赛),参赛者可通过相关报名网站进行报名。大区赛将在国内八个赛区进行,每个赛区包含四个省市或自治区,第八赛区中特设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自2016年11月19日开始,CCTV5及CCTV5+赛事频道每周推出海选新闻报道和专题报道,展现全国各地的海选盛况。大区赛将从2017年2月下旬开赛,每个赛区最终将选送出最强劲的“舞王”队伍参与比赛,半决赛和决赛将分别于2017年4月和5月举行。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