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各地新闻

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总部在京揭牌

2017年01月22日13:3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2日电(记者王继晟)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总部揭牌仪式21日在北京举行。标志着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发展迈入新阶段。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自2012年9月成立以来,团结和发挥50多个会员协会的力量,引领健身气功项目可持续发展,促进和提高世界人民身心健康水平。

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主席杨春波和特邀与会领导领导共同主持揭牌活动。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经济司、人事司、对外联络司、训练局,国际气联领导与在京专项委员会专家出席揭牌仪式,整个活动务实、节俭、高效,全程仅10多分钟。

国际气联主席杨春波表示,健身气功的美好前景正在感召企业界投身这项利国利民的事业中来。这也为国际气联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力量。目前,国际气联与龙采企业共同设计制作的国际气联官网和信息服务平台已经建成并发挥重要作用。相信在世界人民越来越认识到健康对劳动创造与幸福生活重要性的背景下,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境内外企业参与,不断提高健身气功的国际化、信息化、市场化水平。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常建平强调,总部办公室将以“组织、协调、服务、推动”为工作原则履行职责。发挥国际气联领导机构的中枢作用,实现信息传导;通过良性发展,发挥“心脏”作用,为健身气功事业发展“造血”。

据悉,健身气功已被纳入《“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将大力推动项目发展。健身气功的健康性、文化性、参与性又能够与健身休闲产业、全民健身、全民健康、群众体育、弘扬文化、构建和谐社会有机结合。国际气联的实体化运行探索,走在了体育改革发展的前列。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