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2017北京市春节期间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主会场活动开幕

2017年02月10日11:2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0日电(赵欣悦) 2月10日(农历正月十四)上午9:00,2017北京市春节期间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主会场活动在龙潭湖公园拉开帷幕。

本届春节期间全民健身系列活动旨在推动北京市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民俗文化,丰富节日期间群众体育文化生活,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营造欢乐、喜庆、文明向上、温馨和谐的节日气氛。全市各区及行业系统大力开展游园、庙会、灯会、大集、擂台、展示、竞赛等形式的全民健身活动。本次系列活动于2017年1月启动,将于2月底结束。据统计,全市包括各区体育局和市总工会等在内的多家单位共组织活动159项次,参与人数达到33万余人。

本次主会场活动主要突出冬季特点,现场设有滑雪模拟器体验、雪地战车、雪上悠波球、雪山冲浪、雪橇乐园、极速滑车体验及雪地拔河、雪地足球竞赛等冰雪特色活动,吸引更多人参与冰雪运动。值得一提的是,现场参与者多数来自低收入家庭和需要帮助、支持的青少年及其家庭。此次活动为很多参加冰雪运动有困难的青少年及家庭提供了一个平台,他们可以在喜庆的节日里拥抱冰雪运动,享受冰雪运动的快乐与激情。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素来有除旧迎新的文化传统,也是利于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冰雪运动的重要时节,全市上下以传统节日民俗为抓手,广泛开展各类群众乐于参与的民族民俗体育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民俗文化,营造了浓厚、喜庆的节日氛围。同时大力开展冰雪比赛、活动和培训,普及冬奥知识,推动了冰雪项目的发展,为筹办2022年冬奥会的做出积极贡献。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