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全国健身气功管理工作在海口召开 赵文卓受聘为形象代言人

2017年03月01日17:0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向赵文卓颁发健身气功形象代言人聘书

人民网海口3月1日电(记者王继晟)将体育项目纳入健康中国建设总体布局,立足于提升国民体质、增强文化软实力、调整健身气功新坐标的2017年度全国健身气功管理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大专院校及合作企业的160多位代表出席会议。

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强调,要深入贯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的重要指示,扎实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改革创新,求真务实,直面问题,积极求索。

2016年国务院印发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扶持推广太极拳、健身气功等民族民俗民间传统运动项目”;国务院印发《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明确提出“扶持推广武术、太极拳、健身气功等民族民俗民间传统运动项目”;中共中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强调“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中华文化独一无二的理念、智慧、气度、神韵,增添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内心深处的自信和自豪”,并对发展传统体育提出了具体要求;国务院办公厅在2015年印发《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规划(2015—2020年)》,提出“推广太极拳、健身气功、导引等中医传统运动”的基础上,又进一步明确了健身气功工作的职责分工。今年秋天将在天津举办的全国运动会,健身气功被列入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健身气功的价值越发受到高度重视。

据最新统计, 2016年全国健身气功社团组织达到462个,习练站点总数达到30665个,习练人数达到4361845人,指导员总数达到204989名,开展健身气功活动的国家和地区达到56个,境外习练人口超过200万人。

影视演员赵文卓受聘成为首位健身气功形象代言人。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